2011年10月11日

Melbourne royal show 生存記

為期10天的 Melbourne Royal show  終於結束了!!
打從第一天開始,每晚都上演著5分鐘內睡著10分鐘內打呼的絕技,
只能說年紀大了,不適合出來拋頭露面了。
熬過了連續10天的摧殘,終在領到錢的那一刻元氣全都回來了!!


10天前…

話說一年一度的Royal show是背包客必爭之地,
今天不像往常一樣賴在床上與枕頭綿被有太多的互動,
起了個大早,將履歷列印出來後,特地上網Google一下如何面試,
該練什麼瘋話才可以讓老闆加深印像。
搭上早車,看著手稿不斷的反覆練習,
不知是墨爾本天氣太炎熱,亦或是我的腋下太熱情,
揮汗如雨這詞真是太貼切也不過了。

到了會場後一群人浩浩盪盪就進去面試,
說是面試倒不如說是讓老闆娘看看誰比較順眼,
我們幾乎沒有對到什麼話,就莫名其妙的應徵上了。
阿我辛苦背的講稿不就沒派上用場…那腋下的汗不就白流了…
傳說中的通行證。一卡在手,希望無窮。


開工後被分配到射氣球的攤位,想起在台灣辦過無數大小活動,
這點小場面怎麼可能難得倒我!! 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可以Hold 住整個場面!!

我是射氣球的關主!!

生平第一次穿skinny,配上我的money bag感覺就像穿了裙子與內搭褲,太潮了我。
灌氣球是份苦差事,但也能讓嗓子好好休息一下。

每次開工時當裙子money bag上身時,猶如被神明附身一樣,
除了歇斯底理的在場外吶喊招攔生意外,
進了場內與顧客的互動更是high到一個不行。
路過的名眾多會抱著疑惑的眼神像是說著:啊是有沒有這麼好玩?

畢竟叔叔沒有練過,再鐵打的嗓子也耐不住長時間的折磨,
大約在第三天的時候就因為喉嚨的不適而改用腹語叫賣。(誤)


話說Royal show是靠天吃飯一點也不為過,剛開始前三天太陽很賞臉都有出來,
在第四天時狂風夾雜著暴雨迫使大部份的遊樂設施停止運作,
而部份的人也賺到一天的無薪假(包含我在內),這樣好康的事可不是每個人都有。

奇怪?前面不是說這是個搶錢的好時機??
對呀!! 但阿母說過:錢要賺,身體要顧!!
當你連續三天工作12小時,中間只有一次30分鐘的休息,
你會多麼希望老闆賜你一個休假呀!!
風雨過後,空無一人的遊樂園。

平常上班只有短暫30分鐘的休息,吃個飯潵泡尿就不見一半了,
想要好好的來看一下Royal show展示區的機會都沒有。
既然老天爺要我休假,何不利用免費入場的特權好好給他認真的逛一下。
吃著口香糖的camel




整個秀場真的是大的不像話,
除了動物秀、賽車秀、賽馬秀之外還有很多攤位提供試吃服務,
不知道從第幾天開始就不再做便當了,直接去試吃到飽,一整個太符合背包精神了!!
在此還是要澄清一下,我們還是有消費行為的哦!!
買了近10桶1公斤的Yoghurt,整個就是把冰箱塞到爆炸!!

Royal show10天下來,真的很好玩,雖然很累但卻很快樂!
有些小朋友因為贏到獎品而感到非常開心,
除了對你表達謝意外還會熱情的的擁抱你,讓整個心裡都溫暖起來了!!

有時在秀場內常遇到華人學生結伴同行,
通常我們用英文介紹完遊戲內容後,客人們用中文互相討論時,
我們再轉成用中文介紹時每個人的眼睛都大的跟什麼一樣,
(很不巧我也會說中文)
當然,為了做好國民外交,我們都會給予不同的優惠

台灣同胞:免費玩,送大獎
香港同胞:花小錢,贏大獎
內地同胞好客:盡興玩,贏大獎
內地同胞奧客:散家產,贏大獎

對,我就是跟這群OZ工作,但…他們如傳聞中一樣的"勤勞"

整個活動下來,每個人都因此消瘦不少。
發薪日這天我們決定透過港式飲茶慰勞空虛已久的肚皮~~爽!!
(強忍著不吃等拍照,真得很痛苦)

歡看更多Royal Show 血淚記錄...

3 則留言:

  1. 為什麼這個背包客每次拍照表情都這麼地驚訝呀??
    是靈魂被camera 攝走了嗎?!!還是前一輩子沒拍過照??

    回覆刪除
  2. 這已經是他的二號表情...有改進了喔!!!

    回覆刪除
  3. 下次肯定會出現第三號表情,請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