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搭便車,從阿德雷德到伯斯的奇幻旅程

到了! 到了! 

非常順利且驚奇的搭到便車從Adelaide 到 Perth 。

神明呀~~真的是有拜有保庇呀!!

旅程:從Adelaide 到 Perth
時間:4天3夜
公里數:3000+ km
搭便車數:2

話說,1月28日晚上在離開Adelaide的前夕,

可愛的沙發客主人Marion特別幫我煮了12顆雞蛋。
(對,不誇張,12顆雞蛋。)

還幫我準備一些麵包可以讓我在兩天內不會餓死在路上。
他不知哪裡"撿"來的雞蛋。有夠誇張的多!!

1月29日,旅程一開始,我就先搭上在沙發客中認識的OZ,他老兄正好也要往西走,

他願意載我一程並把我放在一個三叉路口叫做Port Augusta

通常車子會出現在這個路口不是前往Perth就是往Darwin或是回Adelaide

於是他找了一個直又長的路口後就把我放下來了,

很貼心的是,旁邊有著大樹可以遮陽外還可以讓我不會在短時間內變成黑人。讚!!


非常幽默的OZ 男人,Don
真的的旅行才正要開始

送走了Don之後…應該是他把我丟下之後,


我知道從現在開始我必需且一定要攔到車才行。

不管是前進1公里或是10公里,都是個經驗也是個突破。

站在路邊的同時,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停下來載你一程,

即便你有機會搭上了車,你面對的人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手勢比了比,牌子舉了舉,還是沒有車子停下來,

該不會錯認為我是個工地假人之類的吧!!(冏)




也許我加個反光衣會比較顯眼
在路邊當假人約莫30分鐘後,我仍未攬到任何一台車,

此時的我並不覺得沮喪,反而覺得好好玩哦。(我他X的一定是被太陽曬傻了)

車子一台接一台的從我眼前呼嘯而過,我的笑容跟大姆指仍未因此停下來。

一位婦人可能正好撇到我陽光般的笑容,

偷偷的把車子停在我後面不遠處走來與我攀談。

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了解她正好要開車回Perth,於是這段充滿驚奇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Susan,背對鏡頭者,超級有趣的女性!!
對於剛認識的陌生人防備心難免會比較強烈一點,

除了我會怕上了虎姑婆的車之外,她老娘也會怕載到壞人。

一上車我就把1000個Smiley Face的大相片拿給他看並一臉誠懇的說明我收集笑臉用意,

她也跟我說明她的職業是什麼,為什麼會在這邊遇到我之類的。

雙方取得基礎的互信之後,就一路往Perth方向殺去。

第一晚,帳蓬正式啟用。

長途開車真的很累…第一晚我們就停留在streaky bay,那是一個很美麗的海灣。

只是當我們抵達時已接近傍晚了,

將棲息處搞定後天就暗了,風也大了,氣溫也變低了,心也跟著涼了…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在外面露營流浪了,真的有點不習慣也不適應。

出外流浪第一課:告別舒適的環境,調整心境。


凌晨5點,除了刮風之外竟然還下雨!!

啊…我昨天曬的衣服不就都…

從那很合身的單人帳蓬中奮力爬出外面搶救那被風雨折磨的衣服後,

再很狼狽爬進去補眠等雨停。

曬了三天才乾的衣服XD

清晨的假露水(雨水來著的啦),把那地上用的濕濕的,帳蓬也很沒乾,真的很"ㄚ扎"

趕緊把帳蓬收一收,跑去看看Susan有沒有放我鳥,自己先開車回Perth了。

註:Susan因前晚沒睡好,跑去住豪華小房間了。

管他帳蓬是不是還沒乾,管他衣服是不是還濕濕的,

用力的塞,使力的塞,打包好後三步做兩步走,趕到他房間外面時竟發現…

她老娘仍還在睡覺…打呼聲大到一個很驚人的地步!!

好家在她還在,鬆了一口氣之後,緊繃的括約肌也隨之放鬆,

趁她尚未起床,先來去棒吉普塞先。

雨過天晴的迷人海灣

傳說中的寂寞公路,1000公里內什麼都沒有,補滿再上!

今天我們要挑戰1000公里,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輪流開車來分擔長途拔涉的疲勞轟炸。(首次開四輪驅動車,很爽)

很快的,我們又達成了1000公里的里程碑,但這一路上真的什麼都沒有。

只有黃沙跟塵土,還有那些曾經跟大貨車單挑卻戰敗在路旁的袋鼠…


方圓300多公里沒有專業的露營區,

只有一大片的空地或樹叢供一些長途旅行者短暫休息用。

沒水、沒電也免錢,金賀!!
樹叢下露營全新體驗
今日晚餐,牛排、洋蔥與番薯。
睡前的娛興節目當然由Ukulele來負責啦~

夜晚很快的來臨,用過餐後透過ukulele伴隨著簡單的音樂,讓Susan很快進入夢鄉。

在她打呼的分貝還在可容納的標準值之下,我也決定趕快來去睡覺。

但畢竟我們是在野外,夜行性的動物正準備出來逛大街,

今晚登場的是:小老鼠

很享受,還懂的泡澡的老鼠


他們有時會在我帳蓬外面抓呀抓,有時會在Susan身上跳呀跳,
(她很享受睡在外面,一個大睡袋即可入眠,請參考前一張圖)

簡直就像在開Party一樣,讓我想馬達加斯加裡的片尾曲" I LIKE TO MOVE IT"

真是好歡樂呀~但怎麼可以建築在我們的痛苦上呀呀呀~



經過一個晚上的摧殘之後,沒有賴床的權利,還是得早早就起床趕路,

開了不知幾個小時的車之後,終於到了一個還算大的城鎮:Norseman WA

這兒有公立游泳池,有IGA(超市),咖啡店。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畢竟兩個人年紀加起來也接近一個世紀了XD

路上常看到這一類的指標

喜歡在水中的感覺
                                                                水男孩全記錄


稍做短暫停留後,再度開車前往下一個露營地。

Susan,她是一個有非常豐富的野外生活經驗的澳洲人,

車子裡面露營器具應有盡有,讓我這三天都過得滿爽的。


她說:Terry,這一次我將要帶你去一個非常棒的營區,很少人知道。

我:這麼酷!! 好呀!!
心裡OS:終於決定要對我下手了嗎? (默默的把小刀握在手上)

一個GPS也未知的路,希望這不是最後一張照片
青龍寶刀在手,看她應該不敢對我怎樣才是。

延途好風景,大片的鹽湖讓人不自禁的停下腳步

今晚在巨大的石岩下露營,超讚!!
伴隨著滿天星斗入眠是多麼奢侈的行為

背後的樹林就是我們昨晚露營的地方
至高點奮力一跳

太帥氣了我們

回去的途中經過一個專為狗建造的墓園,

每一個主人都為他們愛犬的墓地精心設置,

你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是多麼深多麼偉大呀!!

狗狗的墓園

在下午時分,我們終於抵達Perth,她直接驅車前往西澳大學找她老公。
註:她老公在西澳大學任教

一下車之後,看到他們很恩愛的相擁相吻,這種情感表露方式真的是我們該學習的。

照片攝於Farm Market
四天三夜的相處,3000多公里的陪伴,我很幸運的可以在路上遇到她,Susan。

一個像媽媽又像朋友的澳洲人,教了我很多事情,帶我認識大自然。

很特別的經驗,一個屬於我跟Susan的故事,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切。

謝謝妳,Susan。

                                                         特別加碼我們歡樂的片段

延申閱讀: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首部曲
                   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二部曲
                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三部曲
                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最終章

1 則留言:

  1. 讚啦! 這樣精采豐富的人生
    就算台灣百萬年薪也比不上!
    重點是
    未來還可以拿來跟小孫子說嘴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