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街頭藝人生存記-全記錄

2011年12月13日

接近下午時分,帶著緊張的情緒來到了市區的主要街道,

咦~~~~~~~~~~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

今天路上的遊客怎麼感覺比平常還多!一定是有收到風聲專程為了我的街頭處女秀而來的
(撥著剪壞的頭髮外加甩頭)

隨著路上的街頭藝人也愈來愈多,好的位置也愈來愈少。

正所謂好的位置帶你吃牛排,壞的位置讓你吃土司。一點也不假…

何況路上一堆PRO級的藝人早就把遊客的睛與金都吸過去了,

搶錢與搶人的戰爭 活生生 就在街頭上演著。


不知哪兒來的神人,一人同時演四種樂器。強呀!!
如果你的攤位附近有小朋友在表演的話,那表示…你今天的收入準備掛蛋了








資本比較雄厚的話,買一個大的喇叭能為你的表演帶來不少加分效果。



每一場演出前充足的準備除了是要讓演出可以順利進行之外

也是對每一位觀眾應有的負責任態度。

我沒沒無名,我琴藝普普,我很容易害羞…(害羞是真的不要懷疑)

但只要一丁點的創意與貼心,

那麼你就可以在他人心中留下個特別印像。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出征前準備哪些裝備:

表演項目:Ukulele 彈奏 (老師說,如果嗓子不好認真彈就好了XD)


輔助道具:(1)單眼相機一只(用來收集每個路人的微笑)
                   (2)數位相機一只(用來記錄每一次與人的互動)
                   (3)爆炸頭假髮(用來吸引路人目光)
                   (4)強壯的心臟與超厚臉皮(避免演出時怯場)
                   (5)國旗一面(用來宣傳台灣)
正在製作粉絲團網址的小紙條

當上述都就緒後,只要勇敢的向前邁進就對了啦~~~

面對著陽光,你就不會看到陰影,你就不會感到害怕。

那天,雲朵像是說好似的特別團結遲遲不肯散去,

太陽公公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時間點出場。

冷風吹的我鼻水不爭氣的默默流下,

但這些仍然無法阻止我向前一圓街頭藝人夢

選定位置,相機架好,UKULELE背好,人格轉換好。Let's Go!!


即使自己沒有很厲害,但身為一個演員,演什麼就要像什麼
開市了,生涯中第一位留下笑臉的人


話說,本來非常緊繃的情緒就在第一位女孩留下她的笑臉後全部瓦解。

接下來就像人來瘋一樣,在街頭上整個玩開了,又跳又彈管他三七二十一。

維持一貫的作風,看不到臉最帥

對於墨爾本而言我是個菜鳥街頭藝人,

用相機收集微笑搭配上ukulele活潑的琴聲,

這樣少見的表演形態成功且快速的吸引到行人的目光。
(真的僅有目光…他們的腳步還是不停往前衝衝衝!!!)

也許正因為如此,其他街頭藝人也很好奇的跑來看我壺蘆裡賣什藥。

也許正因為如此,我才可以在2011年12月中短短的11天就收集到422個笑臉。

南美洲的小女孩跑來與我合照
非常可愛的姊弟,跑來拍完照後用很天真的眼神跟語氣問我:
can you singing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當然身為一個音樂形態的街頭藝人,被點歌總是難免的事。

最愛的歌曲莫過於生日快樂歌啦~

曾經有個女孩要求我幫她錄一段生日快樂歌給她哥哥,

即便當時我真的有點忘了怎麼彈,但至少唱還沒有問題(我說的是詞不是歌聲)

也有人當天生日,正好路過我的攤位。

同行的友人偷偷的跟我打暗號,就在壽星準備留下笑臉同時,

生日快樂歌也跟著唱起,那種簡單幸福跟滿足是讓人心裡面很溫暖的 。

把我踢上街頭的"好朋友"們

收集1000個微笑?

常常會被問到為什麼? 做什麼用? 我會在那邊看到之類的問題。

「請放心,你們的微笑不會被拿來當摩托車的檔泥板也不會變成檳榔盒的外包裝」
心裡面這樣想著。

官方回答就是好玩。

但如果有人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時或是我想要休息時才會把背後的故事講出來。

有些人會給你熱情的擁抱、互相打氣的擁抱或是窒息式的擁抱…

這些真誠的與人之間的互動讓很我很開心也很快樂。

即便有時一天下來賺到的錢只有幾3塊、5塊,但心裡面真的好富有。

有些人會把自己的笑臉從網路上下載變成FB的大頭照

台灣的朋友都把我照得好帥唷(羞)

接下來的旅程我仍然會繼續收集微笑,並用簡單的音樂拉近與人之間的距離。

如果,有一天你在街頭看到我在表演照話,請停下你的腳步,留下你的笑臉。

當然,你如果對收集微笑背後的故事有興趣的話,我也很熱意分享讓你知道。
 LOVE YOU ALL





首次街頭演出挫賽全紀錄:


相關連結:街頭藝人生存記-序
                   墨爾本街頭藝人申請好簡單

6 則留言:

  1. 同年齡的我 面對著與你類似的親朋好友眼光與社會價值評斷
    很高興 我們都順從內心深處的聲音
    勇敢的背上行囊 來澳洲找尋自我 追逐夢想!
    繼續加油 我 也會繼續follow :)

    回覆刪除
  2. 誰跟你同年齡呀…強哥!!
    很開心認識你與分享此的經歷,
    下一次就換你站上街頭囉!!

    回覆刪除
  3. 哈 原本要打同年齡"層"啦
    我知道 三十歲的男人 也開始跟女生一樣
    會對年齡斤斤計較了 XD

    回覆刪除
  4. 29又好多個月哦,不到30哦!!
    哈哈~~~

    回覆刪除
  5. 請問影片是用哪一個軟體製作的??
    照片的編排適用哪一個軟體
    把影片都看了
    我好欣賞你喔!!!酷斃了
    祝福你的夢想都可以實現達成

    回覆刪除
  6. Hi Eva:
    照片排板是用PhotoCap 5.0,簡單好用,重點是免費。

    影片是用:訊連科技威力導演 10,網路上有試用版。可下載玩看看。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接下來相信會有更多驚奇的事發生,

    一定會再寫上來與你們分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