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街頭藝人生存記-序

話說2011年的十月我就拿到街頭藝人的證照,

墨爾本街頭藝人申請好簡單請按我

只是礙於琴藝不佳加上膽子留在台灣忘了帶過來遲遲沒有出門表演。

直到有一天,室友提起他們即將離開澳洲,希望可以在離境前親眼看到我在街頭賣藝,

X的,我的耳根子就是這麼軟,因為這一句話,我拼了!!




為了朋友,也為了自己,決定勇敢的踏出這一步。

每天練習的時間從1~2小時增加為3~4小時,有時甚至更多…(辛苦了我的室友)

為此還擬定一些曲目,怎麼開場暖身,怎麼將歌曲串起來做成一個組曲。

自己非常清楚還不成氣候,所以很努力的很努的練習。

為的就是想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很快的看著那答應好的日期一天、一天的接近,

心中的情緒也愈來愈緊繃,這感覺比我"當時"考高中聯考(註1)還緊張。

(話說,我高中聯考時還很悠哉的天天打籃球來舒解壓力…嗎?)

註1:高中聯考是西元2000年以前台灣的考試制度,如同現在的國中基測。



假日,前室友Mr. S 回來睡個兩天串門子,

剛好又遇到Camberwell Sunday Market ,

他這個死小孩竟然遊說我今天先來去試試水溫,

反正離家這麼近,要回家痛哭也比較方便…

聽他這麼一說還覺得滿有道理的耶,說走就走拎北 (註2)沒有在怕的。

註2:台灣話中"你老爸" 的發音近似國語的拎北。 非常口語話的說法,台語入學者必學(誤)


就這樣踏出我人生的"街頭藝人"處女秀!!

首發意外的成功,半小時進帳$5AU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此次出巡除了我與UKULELE之外沒有其他的道具。

隨身表演道具請參考下圖所示:
腳架、相機、面具、頭飾、假髮、最重要的是國旗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之後,面對即將在市中心的表演顯得更有信心了。Let's Go!!!!    待續‧‧‧


相關連結:街頭藝人生存記-全紀錄
                  墨爾本街頭藝人申請好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