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2011 bye bye,Hi 2012

天呀!! 2011年就要過去了耶!

啊我這一年到底幹了些什麼事?

還好平時拍照有歸檔的習慣,回想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但照片畢竟只是生活中的片面記錄,

真正的感受與體會是無形的,一直一直的在內心深處。

2010年我離開了台灣舒適的環境來到了澳洲當背包客,

經過了300多天的農場、工作及流浪的洗禮後,重新為自己的生命定義。



番茄包裝廠。這是一場戰爭,幹得好就有飯吃!
如果要摸魚,就不能被認出來。

偶爾也及興畫作(上方紙箱),謝謝兩位香港靓仔客串

2011年,我選擇了離開農場(其實是農場被大水沖走,沒頭路了啦~)

一度面臨斷糧的危機

看到食物就是"搶"






就這樣抱著不捨的心情與友人開車一路從

昆士蘭的 Bundaberg  殺到維多利亞的 Melbourne。

途中也經過幾個大家熟識的大城市,布里斯本、黃金海岸、雪梨坎培拉

好在天公伯保祐,一路上即使開車睡著+迷路也能到達目的地。

駕車奔馳的快感,不是旁人能體會

香蕉掉下來有我頂(誤)

雪梨的魚市場絕對不能錯過。
在人煙稀少的坎培拉,做什麼都沒人管你一樣,下次來裸奔好了。


好不容易到達墨爾本,第一件事就是到Sofia's Pizza跟義大利的巧克力先生吃飯。
他老兄是我們草莓園的同事,風趣又健壯的體格搶了我不少風采XD

墨爾本,一個現代與古典兼容的城市。

有著濃烈的歐式風格的建築物,

往返穿梭街頭的輕軌電車與馬車為整個城市增添不少懷舊風華。

福林德車站與免費的噹噹車
墨爾本不可思議的美讓我捨不得離開,也是我在澳洲居住最久的城市。

如果你有機會造訪這璀璨風華的墨爾本相信你會輕易的…

愛上墨爾本的交通

愛上墨爾本的建築

愛上墨爾本的美食

愛上墨爾本的人文氣息

愛上墨爾本多變的氣候…?

一天四季的墨爾本給愛換衣服的女性有莫名的快感(誤)


首次在異鄉過年,還滿有氣氛的
熱情的前室友邀請一起吃團圓飯,同時也是料理東西軍的大車拼

其實真正讓我在這個大城市留下的原因有二,


其一:是因為這邊Canterbury的教堂提供了免費的英文課,自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有課。

而且離我住的地方只需要30分鐘的腳程,

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去報到。(只有剛開始前幾個月…)


其二:我接下了租屋處HOUSE KEEPER的工作,我可以不用擔心房租有沒有著落,

還可以專心唸英文跟練UKULELE。

這才叫Working Holiday 麻~~

去年花了近9個月在當農夫,今年就給他用力Holiday一下。


文法課老師,他老兄常不小心在課堂上睡著XD
墨爾本正常的活動很多,有時週末來臨時有兩、三個活動同時進行,

偶爾還要趕場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除了正常的活動之外,不正常的活動也很多,

例:世界裸體單車日

這活動主要是提倡環保,請用健康的眼光來欣賞,謝謝!!

阿母,我成功了!!
剛開始我們一群人很俗辣,只敢在旁邊偷偷的拍。

但後來跟友人商討後,我們決定將上衣脫掉從容的混了進去。

進去後車友們開始互相幫對方上妝,如果要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除了裸體外,不把身上畫得亂七八糟怎麼可以。

雖然朋友鼓勵我把褲子也脫了,但礙於塑化劑影響太深轉而放棄。


在澳洲打工度假近兩年的時間,我發現男、女比例有很大的懸殊耶!!

男、女比大約是1:3。所以各位男士們!! 來澳洲的話你們就像寶一樣哦!!

我可愛的室友幫我準備來澳洲一週年的大晚餐

為了感謝他們,特別演了一段…


在異地可以遇到老朋友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但如果這個朋友是你的前老闆呢…?

話說前公司每年都會在不同的地方辦個 ISS (Intel Solutions Summit)大會,

而我在公司的階級又是個小小咖,只能望著老闆們出國上課跟享福(誤)

就在2011年時竟然辦在墨爾本,靠腰咧!! 哪有這麼巧的!!

還好與前老闆還算不錯,也算是可以稱上"換帖"兄弟(自己在講)

我們利用這個機會見面也聊了許多, 這感覺真的是奇妙也波棒!(看他們的手式就知道)

Terry 讚不讚? 讚!!

這兩年來都在澳洲過生日,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室友們都超用心的,還好我有hold 住,不然一定哭成淚人兒。
超感動生日驚喜

雪季在澳洲的八月悄悄來到,我知道當我環遊世界時一定會在某一個雪國滑雪,

所以面對$250AU的套裝行程一直很不捨得花,

但另一個聲音卻不斷的告訴自己:「現在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不去嘗試。」

就這樣,眼一閉,卡一刷。噹噹~~不小心就正身處在冰天雪地之中!!

瘋狂的玩雪板,也摔傷了我的肋骨…

肋骨受傷全紀錄影片:

還有一件比較瘋狂的行徑就是…請深呼吸再往下拉!!







我阿母看到,第一句話是:腰瘦哦!

今年曾經有一次的機會非常靠近台灣,而我卻過門而不入…近鄉情怯吧我。

室友Miss F 運氣很好的抽到澳洲、香港三日遊來回機票,

託她的福可以免費傲遊香江,只能怪我平常太會做人了。(羞)

香港靓女單身中,報名要快

對了,大家一定很好奇之前農場賺的錢怎麼可以讓我活這麼久。

當然,來到墨爾本還是會找一些工作來維持基本開銷。

平時呢,我就在AAMI足球場當服務生,最大的好處是看比賽免費!!

因為球賽不是每天有,所以工作天數大約1個月2次到3次。

賺的錢扣除開銷還可以存個1500台幣左右,有夠會省的我
AAMI PARK足球場

除了這種吃不飽的工作外也做過ROYAL SHOW及Melbourne Cpu工作。

做這種活動式的工作最爽了,邊玩邊工作不亦樂乎~~

Royal show,大爺心情好,隨便送

Royal show好好玩文章連結請按我

Melbourne Cup,鳥籠大觀園
Melbourne Cup文章難產中…

除了上述的工作外,我還有另一個比較玩票性質的工作就是"街頭藝人"

對於一個面子這麼薄加上如此害羞內向的人要做這件事的話

是多麼大的突破,心裡要建設再建設才敢踏出這一步。
在Sunday Market 外試水溫


上面所敘述的只是2011年中的一小個片段,更多的故事與經歷都在我的記憶櫥窗裡。

我好希望可以跟你們分享這一年我遇見的每一件趣事。

但再寫下去我也沒梗了,你也懶得看了,我們還是做個Ending吧~


2011年過得很充實,嘗試了很多新的工作,得到了很多新的體驗。

如果我現在還在台灣,那麼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

有捨就會有得,我選擇很頑皮的走了這一條路,

那麼就一定會有更多的驚喜跟挑戰等著我。

也正因為遇到你們這班好友給予支持與鼓勵,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這些挑戰。

真得很謝謝你們2011年的照顧與包容,旅途上因為你們而更加精彩。

希望各位在2012年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Happy New Year Everyone


4 則留言:

  1. 哦,原来你曾经也是Intel的。

    回覆刪除
  2. @Life Traveller
    也是?? 妳也是的意思?

    回覆刪除
  3. 今年的我,希望像你一樣成功!!

    回覆刪除
  4. @小藍:
    加油,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那就是成功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