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墨爾本-夜市人生

蝦米!! 墨爾本也有夜市??

沒有錯,一年一度的夜市就在墨爾本的傳統市集Queen Victoria Market內,

Queen Victoria Market 在南半球有很高的知名度,

自1878年至今在墨爾本走過了一個世紀,

豐富的歷史地位讓為維多利亞政府將其列為主要遺產之一。

不起眼的外觀,其內容卻蘊涵了這麼龐大的歷史文化。




這樣屬於阿祖的阿祖等級建築物還持續在使用,

如果來到墨爾本而不進去朝聖一下,別說你來過墨爾本!!

現在這個季節正好是南半球的夏季,加上晝長夜短的關係(自己猜的啦)

夜市每年幾乎都在這個時間點發生,時間則長達約三個月。

而這夜市的型態不像我們所熟悉的士林夜市逢甲夜市每晚都營運,

它僅在每周三的晚上開放營運,感覺滿像台灣偏南部地區的夜市一樣,

每周幾固定在A點有,每週幾在B點有。寫著、寫著,突然想家了…

趕緊用Google Map回家逛一下,一解思鄉情愁。

扯遠了,趕緊了帶大伙來看看國外的夜市是長怎麼樣子。Let's Go!!!!

很低調的廣告旗幟

因為Night Market關係,所以這次我們反而不像平常由正門進去,改走旁門左道。
                                                                            (我的中文老師應該在掉淚了吧…)

才一個轉角,就看到滿滿的人潮。Night Market真是給力,吸引這麼多人潮來逛。

粗估了一下,這人潮數是平常早上市場人潮的5~6倍,非常驚人!!

滿滿滿呀!!

人多到讓我不知從何逛起,也正因為是接近晚上用餐時間。當然是從美食區呀!!

阿…美食區又在哪裡?? 一行人也沒有頭緒,只好土法煉鋼從頭逛起最保險。

逛著、逛著。突然聽到急促的吉他聲從遠處傳來,

身為一個假音樂人,怎麼可以不去了解一下狀況。

王者風範

他老兄是某個比賽的冠軍耶!(介紹上面這麼寫著)

難怪他可以把吉他玩成這樣,又彈又拍又打,看的我下巴都掉下來了!!


不過真的讓我口水掉下來的當然就屬這一大鍋的海鮮燴飯,

阿母有說過,呷飯皇地大,吃了再上路。



黑膠唱片製成的筆記本

很有異國風味的頭巾

看到這個頭巾,不知怎麼回事就讓我連想到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

這個攤子也是我們停留最久的一攤,挑了很多也試了很多,

就是想要讓自己跟道明寺一樣帥。

但如果戴在我頭上會變成…?




俺不是道明寺,俺是龍三寺…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也有一些大型舞台表演,

隨便找個空地,吃著異國美食配著啤酒是多麼爽的一件事呀!!



大型舞台也有令人陶醉的演出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麼天真忘我在舞台前跳舞

聽說哈雷機車團每次都會來報到,將近50+的數量真的很壯觀

誰的手這麼長? 騎久了會得五十肩吧!?

明明是禮物的造型,但看到四個柱子佇立在旁,不由自主的擺了很老派的姿勢

今晚的重頭戲莫過於St Paul's 教堂外的投影秀,

多變的主題伴隨著大自然的配樂讓人沉浸其中。

難怪墨爾本會被列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太優秀了!!





最後獻上St Paul教堂的投影秀,希望也可以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