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澳洲打工度假-我的第二個人生

1年又364天的澳洲打工度假生活在2012年的3月19日畫上句點。


曾經在…
昆士蘭-班達堡(Bundaberg)-開心農場8個月
新南威爾斯-雪梨(Sydney)-假留學生2個月
維多利亞-墨爾本(Melbourne)-在地生活老屁股1年
環澳旅行-2個月

這兩年來我玩的很瘋狂也很盡興
瘋狂體驗在台灣不會做的事,但一定合法XD

我發瘋染金髮、我跑去打耳洞、我觀摩脫衣舞酒吧、我下鄉種田練身體
我嘗過袋鼠肉、我學彈奏ukulele、我當起街頭藝人、我在路上搭便車、我住進沙發客家。
如果沒有跑來澳洲的話,這些事情在我的人生中一定不會發生。
Terry澳洲進化史

在來澳洲前對這個超級大的土地完全沒有概念,
最多也只知道凱恩斯大堡礁跟雪梨歌劇院。

踏上這個領土之後,偶爾在旅行的過程或工作時候會遇到一些背包客前輩,
聽他們把澳洲講的口沫橫飛噴的我滿臉都是,不禁開始對這個國家產生了些許好奇心。
但大部份的旅程是他們用大把銀兩換來的,這對客家子弟而言似乎有點背道而行,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行動,硬是將那股散盡家產流浪去的衝動壓到最低。

在澳洲的第一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從達爾文飛到昆士蘭的班達堡,
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為了圓一個留學夢,坐巴士一路從布里斯布玩到雪梨。
在雪梨快要散盡家財的時候選擇再回到昆士蘭繼續開心農場生活。

巴士旅行-新堡YHA

雪梨假留學生生活

在澳洲的第二年,因為昆士蘭的水災讓我變成無業遊民,
於是與朋友一同南下至墨爾本開始另一段打工度假生活,
後來不小心愛上墨爾本,就在這邊待滿一年才離開。
而真正的旅行應該是從離開後才正式開始。

藍色第一年的旅行,紅色是離境前二個月的旅行

用旅行滿足心裡對世界的好奇心
途中,
我在塔斯馬尼亞       慢步在雨林之中
我在布里斯本          享受著溫和的陽光
我在阿德雷德         體驗駕御飛機的快感
我在達爾文            沉醉於最美的日落片刻
我在坎培拉           徒步在寂寞城市街道
我在墨爾本          品嚐歐式建築美學
我在凱恩斯         擁抱大堡礁的感動
我在伯斯            躺仰在最美的沙灘上
我在雪梨           狂歡在同性戀遊行中

Tasmania
Adelaide
Darwin
Melbourne
Cairns
Perth
Sydney
每一次與新城市的對話,每一次的心靈悸動都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感受。
看過的美景、遇見的人、嘗過的美食唯有親眼目睹、親自體會才能真正烙印在心中,
永遠、永遠的記著,偶爾想起還仍細細品味當下的美好。

你準備好了嗎?
2012背起你的行囊開始你的第二人生吧!!

出發!!

同場加碼演出帶著UKULELE環澳




延申閱讀: 搭便車從阿德雷德到伯斯的奇幻旅程。
                    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三部曲
                    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最終章
                    澳洲大冒險-沙發衝浪好好玩
                    2011 bye bye,Hi 2012
                    與Ukulele的初次相遇

6 則留言:

  1. 精彩。我也在等着... 我相信我的就快开始 :)

    回覆刪除
  2. Haan,加油,相信你一定過得非常精采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的部落格,顿时让我找到勇气,很想疯狂的像你那样,走完整个澳洲!!! =]

    回覆刪除
  4. Chiu@ 相信自己就會做到,我當初也很考慮很多。
    但想太多不如做,當做給自己人生的歷練。
    當妳完成後,別忘了跟我說一聲哦!!

    Terry

    回覆刪除
  5. 今年9月就要踏上澳洲,無法帶著吉他過去,但我跟你一樣,想帶著我的烏克麗麗環遊全澳去!!!!!

    回覆刪除
  6. Hi 背上一個大背包:
    九月天氣還不錯耶!! 期待你環澳之後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