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凱恩斯-我跳進大堡礁的環抱裡啦~

Cairns !! 大堡礁!!
天呀,我終於圓夢了~~

記得兩年多前朋友在出發前夕送了我一個禮物。
如下圖所示
蛙鏡、呼吸管
他說,如果飛機不小心停靠在海上,
你就可以用它看看海底的世界或許也可以轉乘海龜上岸
什麼鬼呀!!人家是轉機,我是轉…?
(上述這段話是我唬爛的)

實際上他說:
你去澳洲一定會去大堡礁,這兩樣東西就帶著吧!!
另外,這是我朋友的電話,你有需要幫忙就聯絡他。

天呀~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好的朋友讓你週遊世界時也不怕。
不過後來我也沒帶上那兩樣東西,因為我的行李已經滿出來了。
除非我在登機前就把它戴在頭上…這樣機長應該不會讓我上飛機吧!!
如果真的戴在頭上你會用什麼理由闖關呢??
因為我的隱型眼鏡掉了,這是唯一有度數的眼鏡? 鬼才相信你!!

好啦~該回到正題了,不然大家都跑掉了XD

澳洲玩了的大半圈,在離境前圓了一個夢,這感覺…很爽,超級爽!!
當天一抵達Cairns,即使因前一天在機場沒有睡好,
check in之後,連床都還沒有培養感情就衝去找Tour報名。
接下來就等著出海當海賊王了!!(誤)

2月27日
車子一早就來把我接走,當時的天氣仍有點陰雨矇矇,心情很意外的沒有受影響。
這感覺就像國中時期,不論是睛天、雨天、颱風天都可以打籃球。好熱血呀當時!!
但對一個年紀可以讀兩次國中的人來說,還仍然這麼熱血也算不簡單了…
註:此次重點是熱血,不是年紀!!

上了船,本來要衝到船首做鐵達尼號經典動作,問題是…

船上一個女孩也沒有,我要跟誰演呀?
只有一堆壯漢在旁邊虎視瞻瞻,我怕一不小心就羊入虎口,還是乖乖在旁邊坐著好了。


NG版本
隨著船飛速的開往目的地,胃酸的水平線也跟著浪花激起的高度一樣,
要麻就轟轟烈烈的吐一場,要麻就趕緊找個舒服的位置睡他一覺。
整個開船的過程不能說是睡死,嚴格來講應該是呈現彌留的狀態…

就在胃酸快要勝過意志力的同時…終於到了第一個潛水點。
等不及船停下來,馬上衝去換衣間把連身套裝潛水衣換上,
待船停下後,一個噗通我就變成水男孩啦~

打了一個飽嗝
雖然天公伯不賞臉,不時還下著小雨。
那我去浮潛會不會被雨淋溼呀?是暈船暈到變傻了嗎? 下水不就溼了,還怕被雨淋溼!!

哎喲喂呀~這啥
這家船公司有專屬的水中攝影師幫大家留影,
而這攝影師不時會找一下奇怪的海底生物讓你有機會親密接觸並拍下你驚恐的表情!!

嚇到把呼吸管吐掉,有沒有這麼蠢

母雞帶小雞的水肺潛水
因為被排到第三順位,也就是前兩個點我可以玩浮潛,最後一個點可以玩水肺潛水。
好看的景往往都是在深處,呼吸管又不夠長XD
那怎麼辦? 這時就要催眠自己是隻魚,你是魚、你是魚你就是隻魚!!
然後就給他用力的潛下去。

如果還是無法說服自己是隻魚的話,不妨就試試催眠自己是隻"海龜"也行…
只要輕輕放個屁,速度可提升30%

達成!!

尼默!!

玩過浮潛後,接下來就是挑戰水肺潛水。
話說3年前首次到關島潛水時就愛上這種感覺,所以此行可說是非常期待呀!!

說是期待,表情卻是挫咧蛋

等待其他人下海中…
由上圖可以得知,我一定是想像自己是隻鯊魚,不然我的頭怎麼會這麼尖。
還是我想像自己是櫻桃小丸子中的永澤??


Terry? 永澤?


五顏六色的珊瑚群

魚群從面前游過的感動
不是說好要微笑嗎? 
















又再一次嚐到潛水的甜頭,海底的世界讓我玩到不想回家。
最後一次的水肺潛水結束後仍還有一點時間,
我又戴上蛙鏡及呼吸管,跑去水裡痛痛快快的再訪海底生物。
玩到腳抽筋,玩到腳破皮,玩到最後一個上岸才值回票價。
這是很棒的經驗與回憶,如果你們有機會來澳洲,什麼都可以省,就這個活動不能省!

最後俸上海底拍攝的短片,真的很短,大概…3秒吧~


2 則留言:

  1. Terry呼吸管不夠長那你是不是喝了很多水阿?
    像影片中42.43秒那邊
    重點是每次看你文章後都讓我心裡的小宇宙快!要!爆!發!阿!

    回覆刪除
  2.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有益健康!
    基本上呢,乖乖的浮潛是不容易喝到水的。
    但如果像我一樣假掰,喝個一加侖也不為奇。

    那你就讓它爆、發、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