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最終章

旅程:Kununurra 到 Darwin
時間:3天2夜
公里數:800+
搭便車數:3

人物介紹1:
沙發客主人-Richard
年齡:60+
職業:動物研究調查
60好幾還是個硬漢



人物介紹2:
沙發客客人-Terry
年齡:29+
職業:不專業的街頭藝人
29好幾,硬是要裝個硬漢
剛從300公里遠的地方到達Kununurra之後,緊接著就跟Richard 跑去灌木健走,
連腳都還沒踏進他家門口,直接就被帶往深山裡處理XD

四輪驅動車果然夠殺,不管是什麼阿里不達的路都可以衝的進去。
20分鐘過後到達此次健走的目的地,下車後抬頭一看…
是瀑布耶~~太爽了吧!!

我:我們可以下去游泳嗎?
Richard :可以呀!但要爬完山才可以。
我OS:我可以在下面等你們嗎?


只有親自走過才真正能體會大自然的美

Bush walking 在澳洲好像還滿盛行的,
Richard 跟我說他們幾乎每週都會把大家約一約出來走走。
每次的健走的點盡量不一樣,費用呢,第一次來的人他們稱為Virgin,所以免費。
不管是喝酒還是喝飲料,通通免費啦~~讚!!
如果已參加過的人呢,只需付2元的場地勘場及帶領費即可。
啤酒2元,飲料1元,超划算。且保證冰涼爽口!!

繞完一大圈山路後,3小時也過去了…(啊不是講好1小時左右…!!)
接下來就是團聚的時間了,也不曉得主持人哪來這麼多梗,
什麼夫妻檔要出來喝酒、老屁股要出來喝酒,
總之有很多奇怪的規定就是要讓大家喝到酒才行。

對了,說到我們這些"Virgin"也是要出來軋酒一下,
為了悍衛台灣的尊顏,我拼了!!

                               Bush walking & Virgin 軋酒側寫紀錄請參考下方影片
                       

Richard老兄周一到周五都要上班,Kununurrra 又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很多地方要四輪驅動車才有辦法到,
所以他老兄就邀請我跟他一起去山上做動物調查。
動物調查耶!! 太屌了!!

「啊我們明天幾點起床呀? 」我問
「7點出發」 Richard 說著
「7點!! 哦,好的!」我眼睛盡可能睜大的回答
(心裡又再度OS:可以等你回來再叫我嗎?)

我在澳洲這麼多地方,唯有Kununurra的太陽是讓我的皮膚曬了會痛的。
可能是自己還屬於青春肉體階段,皮膚還算幼嫩…(自己在講)

連續跟他老兄去了兩天,收獲還挺多的,蜥蝪、青蛙、老鼠還有蛇。
右上真假蜥蝪對照
                                       動物調查實境秀請參考下方影片


Richard 是很有趣的沙發客主人,可惜的是我在Darwin的機票買好了,
無法在這邊久留,不然每週六、日都有數不清的活動可以參加,
跟著"在地的"跑,真的是完全深入體驗澳洲人的生活,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珍貴回憶。

據說是"澳大利亞"電影場景之一
他老兄帶我去看夕陽
拉識不認識的通通拉進來拍照
水庫旁一景
早起一定要做的國民健康操
告別了Kununurra之後,還有800多公里才會到Darwin。
離自己的目標只剩3站,心裡難掩興奮。
(雙手握拳,抑頭掉淚…)

我看到Darwin的指標了

2月17日
特別選在禮拜五的今天走,是心裡想著應該會有很多人北上之類的。
結果1個小時過去了…2個小時過去…3個小時過去…!?
等待的時間一直在破紀錄(可以不要破這種記錄嗎?)
第一個小時,笑容還很燦爛
早上出門前很樂觀的只帶了一瓶水,想說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
但是…卻沒料想到等待的時間比車子開往目的地的時間還長。
等著等著,正好遇見路邊的清潔人員在打掃我所等待的區域,
可能是因為太好聊了,加上他知道我帶的水明顯不足,
清潔人員很大心的將他的飲用水留下來給我。
心裡想著:應該不會要把我迷倒之類的吧~(典型的被害妄想症)
水啦!!
命運就是這麼奇妙,繞了一圈還是會遇到。

早上沙發客主人Richard把我放下後就跑去上班了,
四小時候,他下班看到我仍在那邊等待,特地跑來關心我一下。
他說,如果我今天沒有等到有人來接我的話,還可以去他家住一晚。
聽到這裡我都老淚縱橫了呀~~(我的國文老師看到這裡也想哭了吧)

過沒多久賽車手Ryan也路過,遠遠的就大喊我的名字。
註:Ryan曾在三部曲中亮相
天呀~這也未免太巧了吧!! 可惜這次他是反方向開,不然一定載我一程!!

眼看著第六個鐘頭的到來,自己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當下修正自己的錯誤。
原本高舉的牌子寫著Katherine,但可能因為路途較遙遠載的人意願變小。
經過六小時的實驗證明,很明顯的,
在這個地方直接寫地名的成效相對低於大方向的成效,
於是乎,我馬上再寫了一張North,希望看到的人能載我多遠就去多遠。

果不出其然,半小時內馬上就有佳音。
音樂伴奏:哈雷路亞~哈雷路亞~~
此次搭便車的目標只有200公里遠的Timber creek,
雖然不是到Katherine, 但總算也是前進到下一個城鎮了。

一對非常熱心的夫妻
六小時的等待換來白斬雞背心一件

白斬雞背心製作過程:

這一次露營的點很酷,怎麼說著?
露營區旁邊有小河,小河樹上有成千上萬的蝙蝠。
小河裡呢,有數隻鱷魚在浮潛…一定要玩這麼大嗎?
短短幾十公尺的距離,連個護欄都沒有,
加上只有我一個人露營,其他人是已經變成點心了嗎?
如果其他人是點心,那我是不是主食呀? (到底我腦袋裡裝什麼鬼呀?)

最左邊是小河,最右邊是露營區


背包放進去就滿了,何況我這麼大隻
2月18日
前一個晚上著實的沒有睡好,
一來是太熱跟本就睡不著,二來是擔心自己成為鱷魚的晚餐,
為此,我還特定將相機的腳架架設在我帳蓬前,以防外敵的入侵。
太聰明了我(自豪的甩頭加撥頭髪)

今天攬車的地點選在加油站內,因為加油站正位處在主要路口旁,
多數的人往北邊走的人都會選擇在這邊短暫停留買個咖啡或是加個油之類的。
果不出其然,一大早就很多車跑來加油,
也不知道是北上還是南下,總之我沒有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遇到人就問,即使是阿寶也不例外。

好運氣很快的又降臨在我的身上,
一位白人女性正好要去Darwin。
Darwin耶!! 那我不就可以直達Darwin!!
但我只跟他請求送至Katherine即可,因為以前曾聽過這個城市但卻沒去過。
離預定的時間還到達爾文還有一點空間,想要透過這次的機會探索那個城市的美。
就這樣,我們一路聊天直到Katherine之後就分開旅行了。

Jenny,非常好聊的朋友

Katherine是個很妙的城市,路中的安全島裝了許多喇叭。
雖然放著很潮的流型音樂,但喇叭的音質就…
說真的,與我們台灣村長廣播用的喇叭相比之下遜色許多。
本來預計待個兩天才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品味這邊的美,但礙於住宿費貴的嚇人,
隔天一早想也沒想就再度踏上搭便車之旅。


2月19日
Darwin我來了,你麥造!!
經Backpack老闆的主人介紹,
這一次在一個絕妙好點呀~(Backpack老闆說的,不是我!)
此次位於一個高架鐵橋出口處,
大部份開往這裡的車只有一個目的地,就是Darwin。

站在出口處對每一輛的來車都高舉著Darwin的標示,
不論是房車、卡車、貨車、馬車…通通給他攬看看。
當天天氣非常良好,可見度達50米以上,
加上小眼睛因為沒有寬螢幕功能,
所以可以將火力集中並提高可見度達60米以上。

耶? 這不是計程車嗎?
牌子可以放下來了,去旁邊休息一下好了。
結果…結果…結果…
他竟然停下來了!!

「你要去Darwin嗎?」他問
「是的」 我說
「上車吧!我也要去Darwin」他說
「oh ya~太感謝你了」我說
(心裡os:該不會要收錢吧??收錢就給他台幣)
「正常來說一趟車是100-200」他說
(心裡os:來了、來了,要談價碼了)
「但今天,免費」他說
「免費!!太謝謝你了」我說
配樂:哈雷路亞~哈雷路亞~~

直衝達爾文,爽

達成!!!!!!!!!!!!!!!!!

歷經將近1個月的時間,
從墨爾本偷吃步搭Lift到阿德雷德後,就開始一路靠大姆指走過來。
7000多公里的路,無數的帳蓬夜,無數的死袋鼠…

我愛上這樣自在的旅行,不用刻意的安排景點,
心中有一個大方向,其他的事就拋在腦後讓心帶著你走。

我像中了搭便車的毒一樣愛上每一次與陌生人的相遇,
分享著音樂,分享著彼此的生活趣事,一切都是這麼簡單自然。

也許,你會認為這樣的行為還滿危險之類的,
就因為我是男生,所以比較安全什麼的。
不可否認,搭便車的確是有潛在的危險,
但是對於駕駛人而言他們也是會擔心載到的是好人或是壞人不是嗎?

不過,你是否有想過,搭便車在某個角度來看就好似在路上攬計程車。
你無法預測搭上的車是否是個好人,而計程車也無法知道下一個人是否會對他不利。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當你在路上攬車時願意停下來的人,
不論是載你一程或是詢問你有沒有需要協助的人之中有99%都是想要幫助你的人
何不放膽體驗看看,希望你們都有愉快的經驗 :)





3 則留言:

  1. 匿名12:36

    一早~呵呵~~也不早了(中午了)!!看到你的紀錄片~~~我真是笑開懷ㄚ!!加油!!

    回覆刪除
  2. HI,TERRY


    我叫NEKO
    打從上個月開始我開始計畫到世界各地旅行
    打算從澳洲WH開始再一站一站接著下去
    今天我忽然有一個想法
    不如帶著樂器去旅行
    除了可以自娛打發時間之外
    我想在路邊對著人們演奏給他們帶來驚喜和愉悅的心情
    我選擇帶上UKULELE
    然後我發現了你
    好巧啊!!
    一個我腦子裡的計畫已經實現的男版
    看著你的紀錄和作品我想和你說
    TERRY你真的很棒!(大拇指)
    明年我就會出發
    謝謝你,讓我更加深了信念!
    讓我知道我的想法並非天馬行空(握拳拭淚)

    祝你一切都好!

    回覆刪除
  3. Neko@ 如果當妳去實現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
    那麼就表示這個想法不荒謬,只是沒有人做或沒人想過擺了。

    而妳的行動就是要告訴大家這是可行的,對吧!!
    加油,我期待看到另一個"女版" 的實踐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