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墨爾本街頭藝人申請好簡單!!

拿到了!! 拿到了!! 左盼右盼終於拿到了街頭藝人證照。
每天都抱著期待的心情去打開信箱,失望了幾天後終於在今天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玩Ukulele也有一年左右的時間,
每每看到街頭藝人在大街上彈奏Ukulele時都會引起內心小小的共鳴。
也曾幻想自己哪一天也在街頭演奏,但真的僅止於幻想而已…



對他們這些pro級的高手而言,我這個半桶水說要搬上抬面還真言之過早,
頂多在房間自娛娛人還算hold的住場面

2011年10月中旬
一如往常上完課就回到家練Ukulele,彈著彈著也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
今天想要成為街頭藝人的慾望特別強烈。

將那800年前Download下來的申請表從凌亂的電腦桌面上挖了出來,
很有效率的列印好後並將該填的資料寫好後,
接著就等待著明天一早殺去Melbourne Town hall申請。

說也奇怪,不過是申請個街頭藝人,外面怎麼到處都擠滿了人??
原來好死不死就在申請當天正好遇到了路邊遊行示威的小插曲,
門口的頓時多了幾個彪型大漢,為的就是防堵這些瘋狂的暴民殺進去,
一臉良民的我,將街頭藝人申請表拿出來連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被放了進去。
這邊的警察騎馬來管秩序,帥慘了!


經詢問過後,原來不管是在特地區域表演或是在一般開放式區域表演
都需要經過performance review這個關卡才可以拿到街頭表演證照。
而且還有特定時間才開放review,並不是每天都有!!
我還天真的以為天天都開放讓人申請,只怪自己功課沒有做足,
既然今天無法完成任務,那也只能回家練練下次再過來囉!!

回想起自己在這一天尚未來臨之前我很勤快的練習也很勤快的偷懶…
之前為了訓練膽量,曾在火車站內及火車上彈奏
也曾在墨爾本知名景點Briton beach 彩色小屋外彈了一個下午。
Briton beach
雖然常因有些曲目不熟而有"筆叉"(台語又稱破音)情況產生,
但還好我都低著頭彈,既看不到他人給的白眼又比較沒有壓力!
有了這些豐富的經驗,接下來如果要演奏給所謂的評審鑑定,
且不失一般彈奏的水準,
也許戴個面具或將眼睛矇上避開評審的白眼就會達到平常的水準吧!


等待是非常煎熬的,
10/25 這一天終於到來,
到了指定點後,跟警尉說明來意領取通行證後就往那傳說中的小房間前進。
不知是他眼花還是手抖,竟把我中文名字拼錯!! 

到了小房間後,印入眼廉的是滿滿的人跟滿滿的樂器!!
現場早就擠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街頭藝人
經過初步解說後,接下來就是繳交資料跟一些Q&A。街頭藝人申請需知

完成上述步驟後直奔至Melbourne Town hall 將資料繳交並完成繳費動作即可。


寫了這麼多是否感覺有點複雜?其實不會!
說穿了如果你也想當街頭藝人,
只要膽子夠,不管你會什麼才藝或不會什麼才藝,
VIC政府都很歡迎您為這個城市增添藝術的色彩。



輕鬆申請三步驟:
1:上網下載申請表,確認面試時間及地點。街頭藝人申請需知
2:帶著生財工具(不帶也可),在指定時間報到繳交資料。
3:拍照、繳錢約莫等待一週即可拿到。
(在未拿到證照前,憑著繳費收據即可到處表演了,有沒有很簡單!!)



不知是個人膽子不夠還是琴藝不足(旁白:啊就兩著皆是呀!!)
在申請到證照至今我仍尚未踏上街頭表演。
但在申請當天就看到一個法國仔,繳完錢馬上就在不遠處擺攤彈唱了,
一個小時不到就超過20$,當天給政府的錢都回來了…帥慘了他。


3 則留言:

  1. 大兄~~怎麼都没有人留言??
    捉你錯字, 是brighton beach 吧!!
    趕快去sunday market 彈一彈~可惜我没有機會投錢給你耶!!
    這真的是我的遺憾!!

    回覆刪除
  2. Dear Terry, can a foreign traveler try busking in Melbourne ? (ivanyehorov@gmail.com)

    回覆刪除
  3. Dear Terry, can a foreign traveler try busking in Melbourne ? (ivanyehorov@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