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首部曲

旅行ing

旅程:從Perth 到 Garnavon
時間:3天2夜
公里數:900+ km
搭便車數:1

在Perth住時,每天的晚餐都在上演著大魚大肉,
除了要補回上次從Adelaide 過來時失去的脂肪外,
自己也深怕在接下來搭便車的旅途中變瘦了。
畢竟我胖一點比較好看是吧!!
之前在草莓園上班把自己養得又壯又痴肥

有了上一次的搭便車經驗後,
我知道食物的儲備必需非常充足才行,
所以這一次我準備了至少有5公斤食物…(有沒有這麼怕餓到)

搭便車常識一: 郊區攬車比市區攬車容易
身為背包客口中的老屁股
物盡其用是最道地的背包客生存之道,
好比說牙膏擠不出來時,橫面切開後,附著在裡面的牙膏數量還足夠用2-3次。
洗髪精、沐浴乳擠不出來時,加水稀釋又可洗個1-2次。
衣服、褲子破了,夾腳拖鞋斷了再補即可。
夾腳拖鞋也可以補? 別不相信,有圖為證。

Terry 手中線~遊子腳上鞋~


有點扯遠了,趕快把大家拉回來!!
因為朋友給了一張smartrider(類似台北捷運加值卡)
裡面仍有充足的餘額夠讓我可以搭火車到最北邊的車站。
所以呢~何不把它用掉又可以到偏遠郊區搭便車不是一舉兩得。
(甩頭加撥頭髪)

林老師的咧!十分多鐘的路怎麼走起來跟昨天不一樣?
昨天:夾腳脫鞋輕盈的逛著大街。流汗指數12
今天:所有家當在肩上加蹣跚步伐。流汗指數99.9(接近破表了)
40公斤在身上的感覺…很沉!!


搭了近30分鐘的火車終於到傳說中最北邊的車站,
但出了車站仍必需走10多鐘的路才會到高速公路出要入口處。(又要走!!想到腿就軟了.)

話說,我才與伯斯的陽光見第五次面而已,
它老兄知道我要離去,意外的熱情,一點都不衿持,
短短10分鐘的路程就 讓我臉紅心跳加上汗流狹背,
有沒有這麼狂野呀!

找到了理想的搭便車位置,但附近最高最大的樹也只有我身高的一半高,
真不知道是要躲在樹叢裡還是要幫這些小樹檔太陽。(心裡不自覺的""了一下)
等待被撿走

正所謂好的位置讓你搭到車,壞的位置讓你搭丟塞(台語:踩到屎)
承襲以往的幸運,就在30分鐘不到的時間就搭上了一個Kiwi的車。
註:kiwi是對紐西蘭人的簡稱。
Grant 與我
Grant,他是某科技公司的技工頭頭。
因為要北上去各大醫院維修及保養機器就順便把我從路上撿走。
接下來四天三夜就跟著這個kiwi一起旅行囉~

到了第一個點Geraldton,是離伯斯北邊約500公里遠的一個小鎮。
簡單小鎮,簡約風格

他把我放下來自助旅行後,獨自開車前往工作場所,
並相約3-4小時候相見並帶我持續北上完成他的工作也完成我的旅程。
互留電話後,不安的把大背包放在他的車上,
車牌都忘了記就讓他離去了。
不過還好最重要的東西都在身上,
如果大背包與裡面的東西真的不見的話就…再買新的?
不,是就會很難過!!

很帥氣又瀟灑的走到海邊,彈著ukulele殺時間。
玩著、玩著,兩個德國人男生跑來跟我搭訕。
說他也正在學ukulele,請我秀一段之外也借他練習一下。
在聊天過程中竟發現這兩個人跟我一樣是一路從墨爾本殺過來的,
最扯的是,三天前他還在Perth看過我表演!
嘿嘿,當時你沒有留下微笑,現在你也跑不掉。
世界很小,澳洲更小

時間過得很快,Kiwi老兄也主動跟我聯絡。(讓我沒有機會滿足購物慾買新的包包)
於是乎我們又再次開車北上,但因時間太晚,
我們選了一個很弱的Caravan Park暫時度過一晚。
Northampton,又是個小不拉雞的地方。但搭蓬只要10元,超省!!

隔天一早我們再度踏上趕路的行程往伯斯北邊約1000公里處的地方,
Garnavon,是個一個盛產香蕉跟芒果的地方。
也就是說,扣除昨天的500公里,
我們今天又要再殺500公里,好爽哦! 離達爾文愈來愈近了耶!!

途中我們經過一個加油站,除了幫車子加滿油之外,來杯咖啡提神是不可避免的。
補完元氣後我們又持續開車北上,他老兄上車後將下巴抬得高高得意的對我說:

Kiwi嘿,Terry
Terry幹啥。
Kiwi我剛剛把加油站提款機的錢全部領光了,有沒有屌。
Terry!! 啊你是領多少錢
Kiwi裡面只有100元,全被我領走了。
Terry那你屌個屁呀!!
這就是長途開車的樂趣,再白爛無聊的事都可以拿出來講。

到達了Garnavon之後,這一次我們達成共識,
我去找地方住,他去工作,然後再電話聯絡。
下車不遠處就看到Backpack
今天就對自己好一點,馬上訂了Twins room(希望Kiwi不會打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