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紐西蘭-新旅程新鮮事

2012年3月19日
揮別了澳洲,起程前往紐西蘭展開新的旅行。
心情與兩年前離開台灣前往澳洲些許不一樣,
我開始想念在這邊遇到的人、發生的事、看到的景。
不知道下一次再踏上這個土地會是多久以後的事,但我知道我會一直記得你們。
飛往另一個天空
上帝是多麼的眷顧我,讓我到達的第一天不用睡機場,
接下來三天的日子有免費的住宿也有免費的午、晚餐。
一定是你們偷偷幫我祈禱,讓我可以延續在澳洲的幸運一直到紐西蘭對吧!

為什麼這麼好康?接下來就讓我娓娓道來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話說常在等搭便車時無聊會將烏克麗麗拿來把玩一下,
但等飛機或坐飛機無聊時總不能把烏克麗麗拿出來練習吧。
這時候有一本書在手上是多麼文青的行為又可以將整體氣質往上提升5%。

飛機上隔壁座的阿姨看到我手上拿繁體字的書很興奮跑來與我交談。
阿姨來自香港,曾與知名製作人鮑比達共事,鮑比達耶!!
且曾為港劇西遊記的片中曲填過詞。作詞耶!!



因緣際會至澳洲協助友人經商認識現在老公。
天呀!這樣說起來我算是跟一個在音樂界很有力的人坐在一起,我要紅了!(自己在亂想)

                                相談甚歡,馬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麵就送上來了。
熱情的阿姨,熱情的泡麵

當天的班機到達基督城的時間是晚上11點半左右,
阿姨知道我計畫睡在機場度過紐西蘭的第一晚,
於是好心的問我是否要去她訂的B&B借宿,並且不用支付她任何費用。
天呀!!這根本就是沙發客加強版,連人家訂的房間都可以借宿,我也太強了吧。


                              本來是要與企鵝共睡的經濟艙變成大床暖器頭等艙,爽呀


如果不是因為阿姨的關係,我壓根也不會想到要來這裡。
此B&B坐落於知名海灘New Brighton 附近,5-10分鐘的腳程即可從住處到達海灘。
這裡有海景圖書館,小而巧的購物中心,住個一周也不為過呀。

右邊的建築物就是圖書館,超正點

在這麼正點的海灘不留下一些美麗的倩影怎麼會對得起自己。
這是…美"味"的倩影XD




在自戀的同時正好遇到新人來這邊取景,
於是大膽的向前詢問他們要不要來點不一樣的的景,
比如說新郎彈著ukulele之類的,沒想到他們接受我的建議拍了好幾張有趣的畫面。

拿著Ukulele拍婚紗的畫面真有意思
在這邊三天兩夜,阿姨就像個全職媽媽煮飯給我吃,
給我工作上的建議等等。讓我很快速的可以適應紐西蘭環境,
運氣可以這麼好一定跟上飛機前踩到大便有關。(假的啦~)
我與阿姨
基督城,因為地震讓市中心營運整個停擺,但紐西蘭人還是很樂天且認份的努力生活著。
市中心雖被圍欄隔離,但那鼓對生命的熱情依舊在旁圍繞著。


貨櫃屋賦予城市新的生命





有一天早晨,當我正在查紐西蘭相關資料時突然"眼"到阿姨在讀一本關於聖經的書。
好奇之下詢問得知她是基督徒,定期都會自我要求做功課寫文章,
於是我將出國前與朋友參加教會時拿到的小冊子與她分享。

神奇的是,她離開澳洲前寫好的文章中引用聖經賽55:8-9的一段話,
而這段話正好也出現在我拿到的小冊子中的小故事裡。
當我看到她把文章從電腦中打開的那一刻,我的心被震住了。
莫名的感動讓我說不出話,淚水也在眼眶打轉。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有些事是冥冥之中被安排好的,
我不搶求事物,不論是好事或壞事我都正向面對讓心帶著我走。
朋友常對我說:「我覺得上帝再幫你寫文章耶」
也許就因為如此,我的生活再會有這麼有梗,我的故事才會這麼精采,對吧!

3 則留言:

  1. 因為搜尋達爾文街頭藝人相關文章~看到你的網誌.你生活的方式真的很有趣唷!!好棒

    回覆刪除
  2. Pej-ju,謝謝你喜歡,你要在達爾文當街頭藝人?
    只要去Information申辦即可,2.5元/天,沒記錯的話。

    達爾文很小,當天可能只有你一個街頭藝人,
    所以沒有人跟你競爭哦,哈哈!!

    回覆刪除
  3. 陳也夏01:11

    感謝主~*^ˍ^* ~你的照片拍的真有生命力~很棒~加油~主與同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