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紐西蘭-Temaru放牛班換宿生活-序

爬呀爬呀過沙河…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在背包客棧爬文了,
也因為有很認真所以現在才有機會來到這邊當牧牛人。
真的是來這邊對牛彈琴的啦~
話說對於我這個紐西蘭菜鳥背包客,到了這邊才知道原來換宿這麼盛行。
就因為薪資所得與生活開銷不比澳洲來得好,所以多數人會選擇換宿。

看過許多前紐西蘭背包客的換宿經驗文章中有95%以上都是正面的,
讓我更嚮往換宿生活,但大部份都是在Hotel 或Motel 資訊,
鮮少有農、牧場的換宿資訊,就在那一刻!!



南島Temuka酪農牧場換宿/工作想體驗 在南島大自然大規模的牧場換宿嗎?!
這樣的斗大標題深深吸引著我,二話不多說馬上把履歷寄給牧場經理。
而經理也很快的在隔天回信告訴我工作概況,
接下來經過電話來回兩三次溝通後就敲定了換宿時間。(爽呀)

啊…怎麼去? 上網查了查,巴士的票要30元左右約兩小時的路程。
走路不用錢約29小時,傻了才走路!!


「那如果搭便車不就可以把錢省下來了嗎? 」心裡這樣想著。於是我做了!!

Share house的阿姨很好心的把我載到一高速公路的入口處並賞賜兩個可頌麵包。
一個給我吃,一個讓我交朋友用的,有沒有這麼貼心。

也算是重操舊業

加油站,是許多駕駛的中繼站,問了大約10個人,只有一個人要南下。
而正巧那個人的車上都塞滿了行李,連一個螞蟻的位置也沒有…
如果把人綁在車子上是合法的話,真想問他可不可以讓我這麼做。

20分鐘過去了,知道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念頭一轉,
往前步行約50公尺處,那是一個可以讓來車停靠的路口。

才把行李放下來連手都還沒舉,一台貨車馬上停到旁邊提示我上車,
天呀!這可是破紀錄的快呀!
Terry 與 King
King, 是個重機愛好者,
他曾經在馬路上逛飆到220公里,差一點就飛了起來。
OS:還好是搭他的貨車,不然我可能會見識到他飛車的技術


在行車的過程中他為我介紹紐西蘭的山呀、水呀、牧場呀、樹林呀。
兩個多小時路程讓我學習到很多,
這些都是學校沒教、書本沒寫的而是來自他的生活經驗,
很慶興自己可以如此幸運遇到他,也因為他而對這塊土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一下車將行李放好後,一個婦人從旁邊走過看到我大包小包,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個帥氣的背包客(帥氣是自己加的啦)
順手將沒有賣完的壽司送我當午餐,不會吧!這麼好康!
到底是這邊的人太好了?還是我太幸運了? 也許兩者皆是!
0元壽司

到了傳說中的牧場,200公傾的地加上800多頭的牛,偌大的牧場裡

有些牛搞小團體,東一坨、西一坨,還有一些比較自閉的躲在角落
要把這些牛集中在一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應徵這工作的人必需具備:


像馬一般的腿力:可以在草原迅速的奔馳,將牛脫隊的牛隻趕回團體中。
老鷹般的好眼力:清晨破曉時刻也能將那些試圖以為自己有保護色躲在角落的牛隻找出。
如豹一樣輕盈敏銳步伐:可以快速行走於牛糞之中還能滴屎不沾。
和豬一樣的耐髒:擠牛奶時被噴到尿、屎後仍處變不驚。


以上,聽我在放屁!!

像馬一般的好腿力?老闆可是一人配一台野馬,走路去上班,免!!跑步去趕牛,免!!

老鷹般的好眼力?機車強力探照燈一照,連近視一千度都看得清楚。

如豹一樣輕盈敏銳步伐?一人一雙雨鞋(gumboot),再多屎也不怕

和豬一樣的耐髒? 連身橡膠工作服,讓你拒屎尿於千里之外,當然偶爾還是有零星落石(屎)

所以這個工作適合誰做? 大家都適合,如果你想要體驗牧場生活,來這裡就對了!!

上工第一天:
老闆說:「你可以帶相機上工,將牧場生活記錄下來,不要把相機弄不見就好了」
天呀!! 老闆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這也太合我意了吧!
於是我的紐牛換宿記錄正式開始!!吽~~~~~~~
上班了各位阿牛

待續…



延伸閱讀: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首部曲
                    搭便車,從阿德雷德到伯斯的奇幻旅程
                    紐西蘭-放牛班換宿生活-上篇

2 則留言:

  1. 匿名19:00

    哈囉!冬天在紐西蘭南島苦等不到工作,我們也想找牧場換宿,請問可以給我這家牧場的E-MAIL嗎?

    Cassie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Jimmy,現在是11月,也在南島苦找換宿工作,不知您是否方便給我這家農場的聯絡資訊呢?
    我的Email: tripsong@gmail.com, 若可以就先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