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紐西蘭-魔戒之旅Lake Tekapo & Mt Cook


4月8日晚上
正在大口大口的享受型男大主廚Terry做的晚餐同時(自己講比較不會害躁)
然後就被主管通知說明天休假。
休假!? 腦袋閃過第一個念頭是我連明天的午餐也做好了說,
如果要出去玩剩菜剩飯不就又要再留一天了? 那我也把明天午餐吃完吧XD

臨時被通知Day Off,沒有像澳洲一樣被Day off就沒錢賺的不爽,只有超級爽呀!!
在這邊換宿的好處是可以借用農場的小客車去附近旅行,
當然,如果有機會放假就要好好利用這麼好的資源。

吃過飯後將路線規劃好,就準備明天出發啦~
此時的心情像小學生一樣知道隔天要遠足開心的睡不著。
難不成我還沒長大…(只有心智停留在小學時期)

4月9日
起了個大早,將所有器材還有Ukulele都扔進車裡,快樂出航囉~
第一站我們將前往Lake Tekapo,聽說這兒是魔戒拍攝場景之一,
即然都來到紐西蘭怎麼不朝聖一下。
附上地圖讓大家有一點地理概念。A:牧場所在地。 B:Lake Takepo  C:Mt Cook
長長的公路開著開著,突然一個轉彎,映入眼簾的是壯闊美麗的山景與湖景,
在心裡默默的哇了一聲,油門不自覺用力踩了一下。(中油提醒你開車不要猛踩油門)
遠遠的就看到那個傳說中的牧羊人教堂,那種興奮之情可以從行車速度感受出來…



牧羊人教堂

透過窗外望去,像是有魔力般的讓人著迷


湛藍的湖面與魯冰花讓我沈醉於此


旅人所砌之石

短暫停留後繼續驅車前往本日目的地:Mt Cook
聽說因為地型的關係,山頂全年都有白雪覆蓋,
在網路上看過其他人的照片後讓我對這座山更有興趣。
一直在找個景想要為我的帶著Ukulele去旅行的影片做一個完全的Ending
延路幾乎沒有什麼停留,也算是直達車衝衝衝到Mt Cook

你有被壯闊的景色震憾過嗎?
這一次真的被眼前的景色震憾到,那種美讓眼睛享受了一頓海陸大餐(比喻怪怪的…)



對著Ukulele說「帶你來就對了」
 大老遠從牧場開車過來,來回6小時的車程就為了來這邊拍攝影片,
為了怕開車太累睡著,買了超多零食冒著變胖的風險邊開車邊吃一整天。(明明就嘴饞)
就在影片剪完的那一刻,真的是在內心大喊「這一切都值得啦~」


完成了此次的任務後,就可以更恣意的享受接下來的行程,
途中曾經過Lake Pukaki,那牛奶藍的湖色讓人想一躍而下。
但湖水的溫度告訴我不要做這個傻事,所以這次我就當個乖小孩囉~

Lake Pukaki


回程路上車子會再次經過Lake Tekapo,
享受過早上日照的美景後當然不能錯過午後夕陽點綴下的教堂與湖景




相片,將90%的美好用相機記錄起來分享給你們。
網誌,用文字寫下另外的9%,希望你們也可以體會與感受。
感動,最後的1%是屬於我個人的,讓自己可以永遠記得當下的悸動。

你也準備好去旅行收集每個景點所帶來的感動了嗎?
如果還沒 ,就先跟著Terry出走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最後再次附上用Mt cook做結尾的精采大結局:


2 則留言:

  1. 匿名15:09

    看见你的部落格,可以感染到你和ukulele的开心!
    我是landy,只是纽西兰打工渡假者!但是曾是,哈哈...
    我可以把你的部落格链接到我的网页吗?不,应该是说在我的网页放个友情链接。呵呵...
    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https://www.facebook.com/4tern
    www.4tern.com

    回覆刪除
  2. 哦,謝謝妳喜歡。
    當然可以放在妳的部落格或Facebook,我會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