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紐西蘭-Temaru放牛班換宿生活-下篇


在電影中海盜們總是坐擁金銀財寶,
童話故事裡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也有這樣的場景出現。
如果你有一天有同樣也可以佇立滿地黃金,那是不是一件很屌的事。
我實現了!! 只不過… 它們全是貨真價實的牛屎

Terry,你今天趕完牛就去協助Robert」日本經理這麼說著。


正高興有不一樣的工作可以嘗試,也期待新的挑戰,結果竟然是挑屎!!!
說這是屎缺一點也沒錯,真的是與屎有關係…
聽說這兒的屎兩年沒有挑了,竟然會被我遇到,
連續挑了兩天的屎,至少挑了10頓的起來,
Robert,德國人。甚至還把鏟子挑壞掉,有沒有這麼猛!!



在這邊熬了幾天終於被派去擠牛奶啦~~
這下可要讓他們見識一下江湖失傳絕技抓奶龍爪手是多麼了得!!()
初次見到這集奶器第一個感覺是…這是中醫用的拔罐器嗎?
而它的原理與拔罐相似,是透過真空的方式將牛乳導入集中桶內,
每一隻牛產量都不同,如果機器走完一圈仍有足夠的乳量則會讓牛走第二圈


而辨認方式有二,
一是透過真空器來判定,二是透過觸碰牛乳的方式來判定。
所以我們就可以有理由及其正當性的行為來觸碰牛乳(眼睛睜大很認真的說)


如果你有留意的話,牛屁股就剛好在我們的頭上,
意思是隨時都有可能透過這種方式沖個熱水澡或洗淋個大便浴。有沒有很刺激的感覺呀!
我就有這麼幾次跟牛屎差身而過…

星空下的換宿小屋
在這邊工作的好處是每人一間獨立房間,你可以有私人的空間。
但如果天氣很冷…雙人枕頭那嘸妳也會孤單~~(台語經典名曲-雙人枕頭)
其實來到這邊幾乎每天半夜都會冷醒3-4次,左思右想解決方案之後決定…

在床上搭帳蓬,沒錯!!!
最主要是想利用空氣流通範圍縮小並將熱空氣都鎖在帳蓬的原理
而其壞處就是如果不小心在裡面放了屁…也只能默默的把它吸光了XD
(幹麼不跑出來?對吼!)


話說,我在這邊工作約三周的時間,而這個時間點有很多事情都被我遇到。
比如說上面所提到2年清一次的牛大便,以及1年四次的牛乳檢驗。
另一個很秋(台語)的是2年才開放一次參觀的Fonterra牛乳加工廠也被我遇到,爽呀!

Fonterra小檔案:Fonterra的奶粉是外銷全世界,每天加工4千萬公升的牛乳。
國內知名品牌豐力家等大產也是用使用這個這家的奶粉,包括內地的三鹿也是…



開放參觀日的當天所有吃、喝、玩、樂全都不用錢,
因為當天跟一群母牛有約,只能快速的將其攤位都逛過一遍,
不然我一定會在那邊吃吃喝喝一整天…

在這邊的時間很快樂也很空閒,因為這邊真的算是荒郊野外要去哪裡都不方便,
只能乖乖在家練ukulele、寫寫網誌、編輯影片、鬥鬥牛…應該是逗逗牛比較貼切一點。
接下來就由下面的影片帶大家一同體驗放牛班生活吧!!


延伸閱讀:紐西蘭-放牛班換宿生活-序
                    紐西蘭-放牛班換宿生活-上篇




3 則留言:

  1. lorenz19:12

    這樣的感動跟體驗~
    真的是會讓人一輩子忘不了阿!!
    出書~出書~

    回覆刪除
  2. Lorenz@如果出版社有興趣聽我練小話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孔雀14:36

    真的佩服你的勇氣及毅力,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