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搭便車,從Temaru 到Oamaru


Anzac DAY !! 沒有想到自己竟然選擇這一天離開牧場.。
註:Anzac DAY是紀念澳洲與紐西蘭世界大戰時壯烈犧牲的軍人,
      這天為兩國重要節日之一,也是國定假日。

牧場同事正好要去市區,她讓我搭便車至市區附近後便離去。
當時約莫早上11點,街頭仍離呈現無人狀態。

看著冷清的大馬路,那個場景就像拍西部牛仔片一樣,牧草從你身旁輕輕的飛過。
讓我又想起在澳洲Kanarra搭便車的場景。
「挫賽,今天可能要多花一點時間來等。」心裡面默默的贛了一下

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約莫等了10分鐘後決定轉移陣地,
心想「往前再走一點路看看會不會比較多車經過之類的」
結果這一走就不小心走了3公里大約花費了1個多小時…(不是說好走一點嗎!?)
為什麼走這麼遠因為在這之間遇到三個人。
路線概況



第一位:年輕上班族
我在他上班地方的門口嘗試搭便車,他老兄正好從外面出差回來。
他:哈囉,你好嗎?你從哪邊搭來的?
我:你好,朋友讓我搭便車在前方約500公尺遠的地方放我下來的。
他:ok,如果你等累了想喝杯咖啡就進來找我吧
我:好的,謝謝你。

30分鐘之後我還是站在原地沒有移開半步,正想要進去借個洗手間前又遇到另一個人。

第二位:像背包客的男子
他:嘿,你現在站的地方不容易搭到車哦!
我:啊!!?
他:這邊都是黃線,車子不會停的建議你再往前一點。
我:難怪搭不到車,腿都露出來了說…(露腿是自己多加的,我才沒講這事)

一心只想趕快搭到車,聽到他這麼一說我的尿意全都沒了,背起行李又再往前走。
這一走不得了,又是上坡又是下坡,走得我都快哭了!!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大馬路,坐下來休息時遇見第三個人。
好漢坡讓我汗流浹背

走路才機會體驗延途風景




很好的打工方式
第三位:Kiwi老婆婆
她:嗨,你好嗎
我:很好呀,謝謝!!
她:你在這邊搭便車嗎?
我:對呀!
她:你要去哪裡?
我:Oamaru
她:通常在這邊經過的車多半是在市區往返,
建議你往前走約經過兩個紅綠燈後右轉,
再往前走一回會看到一個主要幹道…叭啦叭啦的一長串
「妳光是用講的就這麼一長串了,用走的不就…」心裡想著

我:哦,謝謝。請問這樣大約要走多久
她:大約半小時吧!
聽到這裡我腿都軟了,整個臉大概是呈現這個狀態。

孟克-吶喊
聽了婆婆的建議後,咬緊牙繼續向前大步邁進。
走了好長一段路之後終於到達她所說的路口,
將背包缷下的同時香汗已浸濡我厚實的肚皮…(冬天總是吃多動少麻~)



很幸運的是在這路口約莫約了20分鐘就搭上便車了。
讓我搭便車的這位帥哥叫Canber
本來是個上班族的他但因為太愛音樂了轉型成全職音樂人。
很有意思的是,他是澳洲人卻跑來紐西蘭定居。
註:因為紐西蘭工作機會較澳洲少加上薪資也較低,多數紐西蘭人都跑到澳洲工作。



除了在大學教人家彈吉他,也是婚禮駐唱歌手,不僅如此他還會作詞作曲。
他放了其中一首寫給女朋友的歌給我聽,
深情的歌詞配上迷人嗓音讓人輕易的就有戀愛感覺。
不過…他最後因太忙錄在音樂而跟女友分手了,單身女子們快舉手報名!!

後記:因為音樂而放棄穩定的工作,有多少人可以這樣?
            台灣有一位Ukulele的老師叫David
曾經是百萬工程師的他也因為愛音樂而全身投入這個行業,
有興趣可以看他的BlogDavid Ukulele

Canber曾跟我說:「因為我愛音樂,所以一天工作十小時也不覺得累」
如果你找不到工作的熱情,那就試著把它找出來。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工作,那你該好好想想如何改變現狀!




3 則留言:

  1. 嗨嗨~很棒的網誌~讓我也等不及要去NZ冒險!
    希望你一切平安順利~
    PS吶喊應該是孟克的作品唷~
    今天剛好報紙有報導...

    回覆刪除
  2. Lizzy@ 快來NZ!! 這邊是最安全的冒險聖地。
    PS:謝謝妳告訴我是孟克的作品,誤會它20多年了XD

    回覆刪除
  3. 哈哈~要去了!6/19到!
    也許有機會在那邊遇到唷^^
    其實我也是剛好看到報紙才知道的!
    不然這麼有名的畫
    應該也是個聽過的畫家吧!
    (說真的~我還沒聽過孟克是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