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搭便車,從Invercargill 到 Queenstown 上篇


~不停落下來~
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不自禁的就學起楊宗緯在星光大道跨步唱歌。
緊繃的褲子也因為這麼一跨,在啪啦的巨響下褲底突然涼快許多…

在搭便車前往Queenstown的前一晚,室外正好下起雨來。
還沒有心裡準備在大雨下搭便車,也只能在睡覺的同時祈求上帝明天可以雨過天晴。
躺在床上雙手交錯準備禱告的同時我睡著了... 

不過當我眼睛再次張開時,是清晨的陽光將我喚醒。
果然睡前禱告還滿有用的,即使我沒有很認真XD

特別Google了一下要走多久才會到主要幹道,
看著上面寫著走路需時50分鐘就知道今天搭便車是一場硬戰。




「少年耶~你要去兜位? 
一位婆婆從我身旁駕車而過停在前方1公尺的民宅前親切的詢問我
我:要去六號公路搭便車到Queenstown
她:那很遠耶!! 如果你不建議等我一下的話,我可以載你去六號公路。
我:!! 那太好了,真是謝謝妳。
婆婆與我

找找看一共有幾隻貓在房間裡

養了3隻狗跟30隻貓。
因為要帶狗去市區看醫生,正巧路上遇到我把行李放在她家門口喘氣休息。
沒想到一出門就遇到這麼好心的婆婆,Invercargill 城鎮隨小但人卻非常熱情。

婆婆很好心,把我載到很六號公路的地方,
意思是通常車子到這邊之後,就要直衝往Queenstow的方向搭到車的機率相對提高。
真想頒給她一枚年度好人勳章。

本日搭便車正式上路

幸運也是有連鎖效應的,在這個路口約莫約了30分鐘就搭到第二台便車。
他叫Dan,是南美洲移民這裡,曾經是老師的他分享了很多知識給我。
而這些知識是教科書上沒寫的,是生活也是是時事,
對於台灣跟中國的文化比我還了解,果然是一名認真的老師。
如果我求學階段有遇到這樣的老師我一定不會在課堂上玩象旗、刁大老二XD



雖然他不是要去Queenstown,但基於順路加上車子有空位所以載我一程。
車子往前開大約100公尺就看到另一個人也在等搭便車,
可惜的是我的行李塞滿整個後座。也只能心裡默默的跟他說:
歹勢啦~祝你好運!!

待續…

                     搭便車,從Oamaru 到 Duned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