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搭便車,從Invercargill 到 Queenstown 下篇


2個小時過去了,怎麼都沒有人??(啊啊啊,翻桌)

六號公路,讓我等了兩個小時的公路!!
每次跟女背包客聊天時她們總會說我最久大約等半小時…
所以當我等超過一小時我就想換裝,
改穿裙子戴假髪在胸部塞棉花之類的XD
即日起徵求上述變裝原素,意者請Mailtychungx@gmail.com

本日第二次舉牌


在二小時的等待過程中,手機沒法上網,食物、零嘴不小心吃光、MP3 沒電。
只好來個不插電音樂會了!! UKULELE真的是旅行的良伴,
帶著它可以隨時隨地恣意的彈奏,防無聊也讓心情變好。



在自娛的過程中,看到遠方一部驕車打著方向燈往我這邊開來。
心想終於有車子搭了,正在開心之時她從我身旁啉了一下轉進後方10公尺的民宅。

這…好吧!! 看來只好繼續再等看看了。

不到5分鐘的時間,又一台車打起方向車緩慢向我駛來。
車上是一對年邁的夫妻檔,用視力2.0的好眼力配上廣角視野(眼睛這麼小哪來的廣角!?)
一眼就看出後座有空位,被救贖的機率是90%
結果!! 他們很從容又與我擦身而過。瞎密!!
原來,他們是想要買推積在我後方的那些肥料…好樣的他們!!

就是你讓我誤會大了!!

正在心灰意冷之時,又一台車往我方向駛近,但他的速度好像有點過快。
一位白人女性,她有一點煞車不及的停在我後方2公尺處。
好吧~ 你們說說攝影機在哪裡? 不要再耍我囉! (自以為在演楚門的世界)

然後她將車子倒退嚕至我身旁說:你要去哪裡?
「對,就是妳了,即將帶我去Queenstown的女神!!心裡這樣想著
實際上我說:我要去Queenstown
她:跳進來吧,我正要回Queenstown

Cheery &  Me

Cheery,是兩個孩子的媽。在她21歲時就有了第一個孩子。
雖然年輕時沒有機會到處走走,但現在她的工作上班兩周休息一周。
所以她現在也是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享受短期的旅行。

她看我的眼神就像看她的孩子一樣,她在孩子16歲時送給他們Sky dive當成年禮
是個非常好聊的旅伴也是很潮的媽媽。
由於Cheery是住在Queenstown外圍,距離Sky dive的跳點非常近,
常常會聽到有屋頂上方有人在尖叫,那就表示又有人在跳Sky dive了。

題外話:想起阿母在我16歲時送給我一台打檔車。(16歲不是不能騎機車!?)
對耶~~Terry年輕時看起來比較臭老,小朋友不要學!!

想搭便車也不用這樣吧!

愈接近愈興奮
「5點半才要去Queenstown,如果你還在這的話,我可以再載妳一程。」
將我放在城外約十公里處後她說:(此時才4點半)

即使她沒有將我送到市區內,但這麼一句承諾是讓人心裡多麼的溫暖。

放下行李時,正在好好欣賞風景時另一台便車就這樣停在我面前。
Patrick,四個孩子的爸。是我搭過這麼多次便車中唯一有到過台灣的人!!


說起台灣,當然還是熱情與食物最讓他驚豔。
此時不禁拍拍自己的肩膀,以自己為台灣人為傲。
10多分鐘的短路程,他將我放在公車站之後離去,
因為他要向右走,我要向左走,但距離Queenstown愈來愈近了。

有的時候該坐公車時也是要坐,不然現在正逢下班尖峰,
在車流量這麼大的路段要讓人停下來載一程反而製造大家的不方便。
買了車票,傳了簡訊給沙發個主人告訴他我快到市區了。
也許見個面或是可以給我地址之類的。

下了公車,仍然沒接到沙發客主人的簡訊,心裡想著挫賽了該不會被放鳥了,
在還沒有收到回覆之前先跑去I-Site 避避風,順便來研究一下這邊的極限運動。

10分鐘過後,收到對方回履相約見也得到地址。
因為他要去喝兩杯的關係,請我自己直接去他家,
但他家是離市區約40分鐘路程的山坡上,
坐計程車約10多元,走路不用錢,但有可能會掛掉。

夜晚的風特別刺骨,腦子也特別有問題,於是我選擇用走的。
20分鐘過去,因為42公斤的行李平均2分鐘休息1分鐘
那個上坡路段真的差一點就把我逼退。
就在我停下來喘氣的同時,一個聲音從旁邊的車道傳來:
嘿,跳上來吧!載你一程


這位仁兄,因為要載我一程大剌剌的將車子停在路中央,真的是太有個性了。
還好有遇到他,不然我可能走到一半就滾回山下了吧!!

這一趟旅程共搭了5便車,轉乘1台公車。
2小時的路程,耗時8小時完成

雖然在辛苦又累,但旅行途中除了風景之外,人的相遇也是最美好的不是嗎?


延伸閱讀:搭便車,從Invercargill 到 Queenstown 上篇
                     搭便車,從Dunedin 到 Invercargill
                     搭便車,從Oamaru 到 Dunedin

2 則留言:

  1. 你太厲害了!
    八月還在NZ嗎?

    回覆刪除
  2. Muse@ 八月正在雪山努力工作兼滑雪。
    會待到明年三月才離開這美麗的國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