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搭便車從Oamaru到 Dunedin


55
10天的換宿生活就在今天結束,
在我離開的那一天早上,一起換宿的同事們都捨棄綿被的溫暖跑來跟我告別。
甚至還有人衣衫不整搭配著睡覺壓壞的頭髮跑出來為了就是跟我說一聲再見。
原來,我這麼吃得開()看來我要開始發展歐美線了!!

換宿的BBH
豔福不淺的換宿生活
早在前兩天就為搭便車這檔事先探路,
初步計算從backpack到理想搭便車的位置需要1小時的路程…
為了這一小時路程我決定!!!!!!!!!
先幫筋骨暖一暖先,不然年紀這麼大又閃到腰就好笑了。



這麼可愛的小車真是!!
背了40公斤的行李走在氣溫8-9度的路上,
很快的10分鐘後我開始脫掉最外面的防風外套,
20分鐘後連針織外套也從我身上缷下了。
照這樣的進度來看,也許1小時過後我就全裸背著行李在路上走!?


約莫走了30分鐘,遇到另一個也在等待搭便車的德國人,
都怪我把搭便車這檔事講的太專業了,小聊之後他決定跟我走XD
所以這一次是挑戰雙人搭便車,由下圖可以得知這個難易度。


你有看過毒品交易嗎? 聽說在紐西蘭大麻是相當盛行的毒品。
就在我們等待搭便車的同時,一台車子快速的停在我們面前,
看著車裡的每一個人感覺就像吸毒過量或飲酒過量的樣子,
接著其中一個就開口叭啦叭啦的說了不停,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德國人突然蹦了一句話:DO YOU HAVE Marijuana(大麻)
毒蟲眼睛為之一亮HOW MANY YOU WANT
德國人:1 GRAM
毒蟲:40 BUCKS(Bucks = dollars)
德國人WHAT!!
毒蟲:HA HA HA, I KIDDED YOU, 20 BUCKS

然後毒蟲鬼祟的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有很多分裝的大麻葉,
很快的雙方交易就完成了。
毒蟲接下來就落下一句DON’T TELL ANYONE, 然後就仰天長嘯開車走了。
雖然只是個小毒品交易,但親眼目睹加上親身體驗可算是人生第一次,
整個過程真的是讓我臉紅心跳…(臉紅個屁呀!)

雙人搭便車的好處是可以聊天、互相顧行李要棒塞也不用整個背包帶進洗手間。
壞處就是難易度增加,等待時間變長。
等待中有好心的Kiwi攤手say sorry表示車子已滿,也有死小鬼很親切的給我們中指
難怪人家說紐西蘭人特別親切,連賞中指都是笑著給。


約莫兩個小時之候我們終於搭上便車。
這次讓我們搭車的主人叫Mike,一早從基督城南下就是為了要參加兒子大學的畢業典禮。
Mike年輕時也常搭便車,所以他看到像我們一樣的旅人通常都會很自然的把這些人撿走…
除了他老人家也很盡地主之宜的為我們介紹景點、地型、氣侯等等。
在車子裡上了1個半小時的英文會話課之後我們到達了Dunedin
留下一張合照,將回憶放進口袋之後三個人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話說此次換宿的地點是位於高山上,高山上呀!!!
我站在高崗向遠處望呀~~~(名曲:站在高崗上)
I-SITE(INFORMATION CENTER) 走到BBH原本15分鐘的路程卻走了30分鐘??
因為有兩個重要關卡…
第一關:好漢坡
第二關:哭天喊地坡

空手爬這兩個坡就很累了,何況是背著行李!!你老師我爬完後汗用噴的!!
當我把行李放下時正想說休息一下找看看正確位置在哪裡,
結果才往前走兩步就看到BBH就在前面,E04了一下再度背起行李去報到。
新的換宿生活就此展開!!

                   旅行換宿-Temaru放牛班換宿生活-序

3 則留言:

  1. 我三月时也在这里换宿呀!

    回覆刪除
  2. Life Traveller@ 我有去看妳的網誌,寫得很細,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的更精彩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