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波蘭,你不可不知的熱情國家

前言:
那天跟Mr.B約好一起去享用lentil as anything的美味早餐

然後下午再來去看看散落在墨爾本各地的活動來趟藝文之旅。

(旁白:你這個假文藝青年)

說到Lentil As Anything,它是個傳奇餐廳,也是我在墨爾本最愛的連鎖餐廳。

至於有多愛,下回再寫個文章來說明原由並表揚它一下。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餐廳。推!!

用過餐後獨自搭車前往火車轉運站,Bus開著開著竟然在繞路? 蝦毀不是要把我載去賣吧!?

原來前面路段因有大型活動而封街,秉持著分享第一的態度,

為了讓各位即使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決定提前下車幫大家一窺究竟。

(旁白:林老師,明明就是本人愛湊熱鬧)





腰瘦哦!! 一下車就看到這麼令人血脈噴張的畫面,

心裡也暗自竊喜還好有下車,不然真的給他錯過就欲哭無淚了。


不知是哪位神人,用粉筆也能畫出一位曼妙的舞者


根據外派記者Terry不專業報導:

這是一個多國舞蹈表演活動,同時間也提供了文化交流的機會,

會場中販售著來自不同的國家美食及手工藝品,

讓你即使至身在墨爾本也能體驗到多元的國家文化陶冶及熱情。


短暫停留後重新踏上原定行程,前往Footscray看看那什麼碗糕的big west festival。

天曉得當日正好遇到沒有活動的日子,啊……最近怎麼都搞這種飛機呀~

怎麼會這樣,不死心的拿著那個兩光的LG手機上網查呀查,

光是等待網頁開啟的時間都可以讓我棒兩次塞了…

看來今日真的是無功而返,只好調頭改去市區的聯邦廣場看看有沒有什麼活動。
頗具特色的車站外觀
讓我停下腳步的車站旁塗鴨牆

上帝幫你關一扇門,必定為你開一扇窗。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剛踏出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沒多遠就聽到歡樂的音樂聲從聯邦廣場傳來,

原來今天有Polska Festival,真是太開心了我!!

墨爾本呀墨爾本,你在同一天裡有這麼多的節目且又散落在各地分明就是要讓我趕場麻!!

鮮紅的旗幟似乎也正透露著波蘭人的熱情
傳統服飾配上民俗舞蹈讓人不禁停下腳步欣賞
連建築物都可以這麼繽紛
我個人對他的髮型比較有興趣
紅與白簡單的色調正是波蘭國旗的組合
波蘭的傳統音樂將整個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讓彼此不認識的一群人牽著手環繞著圓圈跳著舞。

快樂的因子總是容易感染他人,

不稍一會兒的時間從三五人的小圈圈瞬間變成十來人的大圈圈,

當時真想放下我手邊的背包跟相機一起加入他們,

但我也怕放下後再回頭這兩個東西就跟人跑了…


雖然早就知道波蘭這個國家,但畢竟從小地理就沒學好,在認知上還是有限,

但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有更多一層認識,讓我不知不覺就愛上了波蘭這熱情的國家。

隨後在紀念品區順手買了一個該國國徽Badge,

為了提醒自己未來一定要去一趟這個國家,回到家將它狠狠的黏貼在我的Ukulele 外箱上。



現場真的非常熱鬧,真的很希望你們都可以感受到。

就讓簡單的影片帶你們去走一遭感受一下波蘭人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