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三天兩夜不夠用香港行-全記錄-Part 2

嗶、嗶、嗶! 嗶、嗶、嗶!
這不是電音舞曲,是飯店設置的鬧鈴。

香港時間:AM 7:00
Good Morning Hong Kong!

一早起來不是為了參加旅行團也不是參加進香團,
而是不想因為短暫的三天香港行而打亂了三小時的時差,
盡量讓生理時鐘還停留在墨爾本。
況且年紀一大,要調時差也不是三兩天就可以搞定,
看我這個"三普"身體,三週也不為過…

今天的太陽依舊害羞,不知道要出遠門來個上山下海行還是停留在市區尋找古蹟呢?
看著香港的官方旅遊網站同時又不時將頭探出窗外看天氣狀況,
心情就像跳探戈一樣前三步後三步舉旗不定。

最後選擇了香港島一帶做為今天的鐵腿之旅,GO!!!!!!!

首先第一站來到了"筲箕灣"

也許是近海的緣故,這邊的代表色是使用藍色。


說到筲箕灣這個地方有什麼景點,真的是鮮少人知道。
來來來,讓小弟為大家介紹。這邊有海防博物館、造船廠還有…還有…沒有了!!
好吧~對一個觀光客而言,每一件事物都是新奇的,用心體會也許也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途中經過幾個商家在賣一些吃的小品,出來走跳一定要嘗鮮,
第一個挑戰的是…魚丸片河粉
被外面的報導騙進去,口味徧鹹。不推!
第一次看到阿華田的罐子在桌上時,
心裡很納悶為什麼阿華田要跟這些佐料放在一起…?
原來裡面裝的是胡椒啦~你這個傻B
這邊的人行道多是用欄杆圍起來,以防止行人穿越馬路造成意外。
但驚奇的是…這邊的狗是享有特權的!!

天呀!專門為狗設計一個通道,讓我忍不住幫這隻為我示範的狗多拍幾張。

驚奇真的是一波接一波呀!
好不容易到了此行的主要景點香港海防博物館
竟然遇到逢星期四休館的慘劇,林老師卡好的咧!!!
大老遠跑來竟然休館,真的是給他掉漆!!
水果車??
消防大隊?

奇怪,為什麼海防博物館旁邊多了警車、消防車之外還有水果車?
看記者大哥背著相機往我走來,心裡正想著我該不會要受訪了吧?
靠腰,我還沒有心裡準備說,趕緊轉身過去將自己儀容整理好後,
漂亮的轉身加上回矇一笑,結果他老兄就這樣從我身邊PASS過去…
「ㄟ ㄟ,大哥!! 我準備好了,來吧~」心裡面這樣想著,
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你懂的!!

經詢問過後得知原來這附近被發現疑似爆烈物,
所以他老兄才過來一看究竟,不管是不是真的,
我可不想要客死異鄉,急忙道謝後轉頭拔了腿就跑。
(根據本人多年研究,跑步時手成刀狀風阻減半)~誤


回程的路上剛好路過雞蛋仔,手滑+嘴饞就給他買來試試囉~
食用心得:不要問,吃就對了,推!!

本日中餐跟阿So約在銅鑼灣共餐,
一來離她上班近,二來聽說皓南哥常在這出沒,看能不能睹到。(什麼鬼呀?)


來到銅鑼灣,沒看到皓南哥…只有"土雞哥"( 我本人啦)

這次她帶我挑戰隱藏在菜市巷弄中的美食,

為什麼說是挑戰?因為她也沒吃過所以是抱著一起死的心態前往。


不出三分鐘桌上燒鴨立即清空。
清真惠記,這家主打燒鴨及咖哩。
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人潮仍是洛譯不絕,
觀察了一下,發現成天在外面跑的郵差跟阿SIR都是席上客人,
可見這家真的是有一定的水準才有辦法留住這些整天在外覓食的饕客。

噹噹噹,吃過一輪後評價如下:
燒鴨:8分(皮脆夠味,可惜分量太少)
咖哩:7分(道地帶勁,可惜雞肉太燥)
整體而言還算是不錯,兩人吃起來價格約100港幣,小小的給他推~~一下。

來到銅鑼灣如果只是去時代廣場那就太遜了!!
在某一個橋下正上演著自古至今的傳統行業-打小人
除了打小人之外應該還有其他服務,真的是專營地下行業呀。

收驚? 求運?
結束了銅鑼灣之行後,緊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山頂纜車+蠟像館!!
哦哦~期待很久了說,這個專門設計給觀光客的景點有給他輕輕的Touch到我的心。

當山頂纜車經過了一個短隧道後,突然驚聞許多驚嘆聲,
隨著驚嘆聲探起頭來找尋原因,原來是香港灣的美景造成的小騷動。
我不得承認當我看到的第一眼也著實讓半睡的眼皮開的跟什麼一樣,
這也算是人類偉大工業的傑作之一吧!!



欖車站外觀是獨特的菱角型建築

好不容易上了山頂就想要爬更高看更遠,
也因為自己白爛爬了快一小時的山結果下山時鐵腿…

在帥氣的背後,其實正吃著鳳爪跟珍珠雞…

本日重頭戲:不恐怖之恐怖蠟像館。


蠟像館其實還滿有趣的,除了可以看到許多知名的人物分身外,
裡頭還有蠟像的製作過程及蠟像館成立的始末原由,
認真玩的話真的可以在這邊逗留個大半天。

話說我的行程真的排的超滿,結束山頂之旅後馬上趕下山與朋友吃飯。
今晚可是我最後一晚待在香港,特別選在知名叉燒店用餐。
我一定是前世有燒香拜佛,認識了一群人美心也美的香港朋友。
跟三位靓女一起用餐時,眼角餘光總是會瞄到許多人用很羨慕死人的眼神望著這裡,
當然也有一些殺氣環繞著背後…

我最害怕的食物是皮蛋,但即然是靓女點的,死也要給他吞下去。

到此一遊

香港行三天兩夜真的不夠用,但香港遊的趣事卻也是三天兩夜也講不完,
如夢一般的得到免費機票,在香港與昔日好友們見面,這一切美好到太不真實了。
雖然仍有許多朋友沒有來得及一起敘舊,但我知道下次再訪香港時必會相聚。




最後要跟大家宣傳一件事,無國界醫生這個組織,需要大家的幫忙。
有一群無私的人們正默默的為這個世界付出,如果大家在路上遇到他們,
請停下你的腳步,放下你防備的心,聽聽這個世界的聲音。


分享也是種幫助

相關連結:三天兩夜不夠用香港行-前傳
                   三天兩夜不夠用香港行-Part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