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沙發客旅行,愛與信任 Wanganui –下篇


6月15日
Peter 去澳洲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少了在地人的伴遊,也可以自己出門探險!
說走就走,於是就這樣背起背包帶著阿麗(Ukulele)出門去!

在市區逛著逛著也沒有特別想買鞋子或什麼之類的,
但怎麼會知道就這樣一腳踏進了一家鞋店。
說也是奇妙,眼尖的我留意到櫃台旁吊掛著一把Ukulele。
頓時眼睛像帶上瞳孔放大片一樣閃閃發光,從失魂落魄的神情突然變得神采奕奕!!
整個人像下方的圖片一樣從右邊的阿桑變成左邊的靓女。
Terry是男的耶!! 哦,那就是歐吉桑變靚仔 :)
取自網路新聞

後來經過交談過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小鎮正在流行Ukulele,
開了很多門課,而她不僅是其中一名學員還認識我的沙發客主人Peter。
這個小鎮也未免太了吧!!


這麼奇妙的際遇讓我忍不住邀請她一起加入我的紐西蘭影片的計畫,
兩個人就當著其他客人面前刷起Ukulele來,是不是很妙!!

帶著Ukulele到鞋店交友?

6月16
這天正逢假日市集,早上出門時只是單純的想帶著Ukulele到處取景,結果…
看到有幾個街頭藝人在這邊表演,突然有個想法,
如果可以邀請他們一起加入我的影片那應該會很有趣吧!!
但大家都知道很多時候想比較做的容易,真的要踏出去做一直都是自己過不去的那一關。
在市集來回踱步一會兒之後,突然想通了!!

1)這件事我沒有做,哪天回想時我是不是會笑自己或罵自己怎麼這麼卒仔!!
2)這件事如果我做了,被拒絕的話其實也沒有損失,
搞不好哪天我成名了之後他還覺得是他的損失。(典型的想太多)

又彈又唱,好聽到不行

基於以上兩點最後還是說服了自己,於是大膽的向前詢問是否有機會一起在鏡頭前合奏。
沒想到這一問,他老兄還比我想像中的熱情,拍照、錄影都沒問題。
重點是,在我們兩個一起合奏的同時,留意到有人打賞了5元給他,
此時心想: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分紅…??

我與Kupe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之後發現自己不僅膽子變大連臉皮也變厚許多,
開始在市集尋找下一個目標下手…哦不,應該是說找下一個街頭藝人配合。
很快的就在市集的另一端看到這個很冷的Keyborad 手,
雖然他的態度很冷,但在錄影的過程中還算滿好配合的 :)
我與低調的keyboard 手
跟兩個街頭藝人錄影過後沒多久,有一個毛利人走向我對我說:
毛利人:嘿,兄弟! 我也有在玩Ukulele耶
Terry:真的嗎?(順手就把Ukulele遞給他)

毛利人Jason
小聊了一會之後他突然爆出一句:
「我家有Ukulele,今天下午會跟朋友約,你要不要一起來。」

這時的我就像小孩子看到糖果一樣,二話不說也沒多想就說好:好呀!!
然後我就隨著他跟他的Partner 一起回家。(一整個傻膽,完全不怕會被載去賣掉…)
註:Partner在紐西蘭的定義就像是同居,彼此尚未登記結婚,但在一起生活的伙伴。

一直到坐上車之後,緊張的感覺才慢慢浮現,說到底原來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
默默的在心中模擬千百遍遇到狀況後我應該怎麼讓自己全身而退,
大聲尖叫? 坐地痛哭? 不行這樣太娘炮了!
想一點比較男子漢的方式比較實在對吧!!

到了Jason 家之後直到他將珍藏的Ukulele拿出來的那一刻,
心中的不安跟不確定才一掃而空。

睢瞧我身邊兩把獨特的Ukulele
因為到達的時間有點早,加上他們已經約好要去照全家福照於是也把我順便帶去。
全家福照關我什麼事? 無聊也是無聊,去見識也好囉~ 心裡這麼想著。

跟著他們的座車來到一個像國小的地方,裡面有很多毛利人的文化飾品。
經過Jason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就像是Community center一樣,
除了這些文化飾品之外還有託嬰服務呢!!

馬上來一場文化洗禮

猛一看還以為掛上台灣國旗咧

接下來換他們上場,我也在旁邊用相機幫他們拍了幾張全家福。
Jason一家人
最後整個拍完之後一問價錢竟然高達400NZD+
經過他們再三的考慮之後決定…決定…
將我記憶卡中的相片存下來就好了,一毛也不用花!!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也沒有好的相機,但能幫上這個小忙就覺得很開心。

回到家之後他們還特別招待我吃毛利人的傳統美食:Hangi
(將牛、雞、羊、豬、蔬菜放在一起控窯)

道地的啦~

當然,來這邊不是騙吃騙喝的!!
該有的Ukulele jam還是不能少,那一晚我們彼此分享了彈奏技巧。
其中最妙的是他還教我用"賴打"彈藍調節奏,毛利人呀~毛利人! 怎麼這麼可愛!!

Jason與我
頼打刷吉他

最後,當我要離開他家前他還堅持要送我到外面的路口,
走著、走著他突然從口袋掏出一個東西遞給我,

他說:「這個貝殼送給你,這是我們傳統飾品,代表著力量!!」

我:哎喲,幹麼這麼多禮,不用啦~

他:不不,你一定要收下這個。因為我要謝謝你,
謝謝你相信我,到我家一起彈Ukulele、一起用餐,這是很棒的回憶。

我:說這什麼話,
我覺得相信他人是基本相處方式呀,而且因為你,我也有這樣難得的經驗。

話一畢,我馬上給他一個擁抱。

這段友誼並沒有因為我離開Wanganui而中斷,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有在聯絡。
朋友曾跟我說:
Terry,Wanganui是大部分紐西蘭人覺得最不安全的城市,
只要講到那裡通常都是不好的事~
不過看了你的網誌感覺你在那裡碰到了真正熱情的紐西蘭人。
不管是白人或是毛利人也好。

我想,這就是因為我用真誠與他人相處所得到的回應吧!!
現在就這部影片帶你們去看看我在這個小鎮所遇到的可愛的人們:)





延伸閱讀:沙發客旅行,愛與信任Wangani-上篇
                      沙發客旅行-Amazing Wellington 上篇
                      沙發客旅行-Queenstown玩很硬
                      沙發客旅行-Invercargill 小鎮故事多
                      搭便車-從Wellington到Wanganui

1 則留言:

  1. 真的~我聽到的Wanganui也是很危險要小心!
    不過看來,誠以待人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