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It's lovely day, happy we still alive today」

「It's lovely day, happy we still alive today」
一個約90多歲的老奶奶對我說著。

昨天下午…
「請問到Hot water beach有沒有shuttle?」 我問
「費用約40元,如果參加Tour約100元。」I-site服務人員這麼說著
「你腳力如何?」她繼續說著
當我正好奇他為什麼這樣問時,
難不成要我在他面前跳兩下看看嗎?

原來她建議我花25元去租單車,然後可以邊騎單車邊欣賞風景。
不過她也警告我這條路是又上又下的,腳骨要軟Q,腳力要勇健。
想當然爾,自認年輕無敵的我就接受她的建議,
馬上去租了一台單車,還特別跑去超市買一堆食物為隔天的單車旅行做準備。



滴答、滴答...
今天一早被雨滴打落在屋頂的聲音吵醒,
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看看窗外天氣,沒錯,今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所以取消行程在backpack睡大頭覺?

此時我突然想起在Thames換宿時遇到一個老奶奶她對我說的話;
那是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就在我回家的路上看到她正在整理花園,
我向她打了聲招呼,她也客氣的回應我,並用非常愉快的語氣對我說:
「It's lovely day, happy we still alive today」

是呀,每一天醒來、活著都是一個禮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即便天氣不好又如何,只要活著的每一天都應該過得充實才對!!

就這樣我冒著大風、大雨從早上10點出發一直到下午5點才回到Backpack。
即便到了Hot water beach時因為潮水關係加上天氣因素無法好好體驗天然溫泉,
但我為自己感到開心,因為我做到了!!
到了Cathedral Cove時,被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動到一個不行,
還認識了62歲單車旅行的阿公級人物。

如果這一天我待在Backpack的話,這些事都不會發生。
深信出門肯定有新鮮事,即便只是巷弄間,也許也會有驚奇的事等你去發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