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讓自己變得更好,妳也會感謝曾經如此努力的自己。】


她說:
Terry你好,我幾個月前從臉書上知道了你。一直想聽你的演講,一知道EF有請你演講我二話不說的就去報名了。 我在2012的時候有去美國交換一年,回來之後一直很想再出去,可是因為很多很複雜的因素結果就待在台灣繼續完成我的高中。但想要出去的想法一直沒變過,我不想要被局限在台灣。家裡對我一直想要出去的想法總是很模糊,幾乎每次講到這個話題氣氛都很差,所以在家就會盡量不提。然後就這樣過了兩年。在今年考學測前打定主意要在學測就有學校,但最後申請的結果出來並不好,於是現在的身份是位指考戰士。原本想要6月畢業後來趟環島(還沒確定以哪種方法),但現在一切都得延後。就在前幾天模擬考完後我崩潰了,覺得壓力好大好煩,還在公車上跟朋友講電話講到哭。 今天聽完你的演講後我覺得我又有動力了!我會努力考上一間理想的大學,讓明年的自己感謝現在的自己。會像你說的一樣先從台灣開始旅行慢慢的讓家裡的人放心! 謝謝你

我想說的是:
其實對於每個旅行者而言,回國後最想要做的就是「再出走」
但往往受到許多現實地限制,而無法如願。
可是,如果可以把這段「停留」的時間當作另一種充電的方式,
例:認識台灣,熟悉自己的土地、加強自己面對挫折、解決問題的能力或學一點才藝/技藝。
我想,也許在下一次再次離開時,妳更有能力去面對新的挑戰,
甚至在新的旅程中可以分享妳「停留」時的經驗與故事。
就像妳說要來趟環島之旅一樣,

這些都將成為妳未來與下一位旅人接觸時最值得分享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