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搭便車,從愛媛縣到廣島縣

「坐JR到波止浜再走15分鐘到高速公路口,然後…」

對,這就昨天晚上經過詳細規畫的搭便車路線,
愛媛縣廣島縣之間是沒有鐵路的,來往兩島之間以開車為主。
所以這時候搭便車的技能又再度派上用場(話說搭便車是哪門子的技能?)

早上天氣還算睛朗,看著電車站前人來人往一時興起決定在這邊募集微笑。
(整個非常隨性)
由於還有行程要趕,短暫的分享快樂之後即收拾行李踏上下一段旅程。
道後溫泉電車站前

天曉得晴空萬里的天氣在我接近火車站前竟然下起雨,
那我還搭便車嗎? 到巴士站詢問兩島之間的交通費用竟高達3600日元
這些錢我可以拿來吞好幾碗飯說。

拼了啦! 反正氣象報告說今天是晴天,就估且相信他吧!!
果然當我坐JR到了最靠近高速公路的車站後雨竟然停了!
天公疼憨人呀~

接著是本日重頭戲上場,
拿著搭便車的牌子站在高速公路口不出30分鐘的時間就搭到第一台車,
這是一台大卡車耶!(從澳洲到紐西蘭,從紐西蘭到日本,第一次搭到大卡車)


他看到我的牌子後狠狠的把車子停在路邊,示意叫我上車。
原來他不是要去我預定的目的地(尾道市),但是可以順路載我到休息站讓我轉車。
第一次搭到大卡車還真的有一定的爽度,挑高的視野加上延路跨海大橋的風景,
真是過癮呀。 
全程他用我聽不懂的日語加上我用他聽不懂的英語交談,想當然爾是雞同鴨講。
最後我選擇用烏克麗麗彈了幾首日本歌之後總算有交集了,音樂真的是最棒的溝通語言。

到了休息站之後,本日第二發搭便車行再次啟動。
我厚著臉皮拿著牌子在停車場間穿梭著,
一台車一台車的問,看看是否有遇到順路的車主。
問了將近10台後仍然未遇到有緣人,最後終於在洗手間前問到一個有緣人。
當時他非常尿急,不加思索的就答應我的請求,真的是很妙。

他,58歲,做阿公了。
就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他很刻意的不順路決定載我一程,
天呀~這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這段路程雖短,但沒有他的幫忙我可能今天會卡關在休息站中。
也許這就是我一路以來保持著正向信念的關係才有如此的際遇。

旅行,風景帶來的感動僅止於個人。
而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卻能感動彼此,
今天,我們在彼此的人生旅途中留下新的故事。


2 則留言:

  1. 旅行,風景帶來的感動僅止於個人,
    而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卻能感動彼此!
    can't agree more~~!!!

    加油加油~~
    雖然一路顛簸~不過我想就是那樣才可以讓這旅程印象深刻!
    你這麼用心一定可以成功的!!

    回覆刪除
  2. 非常特別的旅行!!
    看你的blog一陣子了,每次都讓我對生活注入些活力!
    繼續前進吧!


    Btw 我試著追蹤你的網誌,但常常都會轉到
    uketerry.blogspot.com 這個網頁
    可能RSS的設定要調整一下囉!^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