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微笑之旅-日本- 8

第一次搭便車,第一次搭帳蓬!!

話說老師終於下課了,可是天色也開始變暗了。
心裡開始有一點不安…

坐著老師的車上了高速公路,此時我的感到莫名奇妙怎麼會上高速公路呢?
原來他有計畫性的把我放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區,
在這邊有很多卡車司機會坐短暫休息,只要主動問問就會有機會。
天呀~這招真是一絕呀!!

到了休息區,我們兩個到處鞠躬問人是否可以幫這個年青的台灣載一程 ,
可是卻一直碰壁,我也開始不好意思了,必竟我對他而言只是個搭便車的人,
其實可以不用陪我這樣到處詢問。

可是就在此時…

一位中年男士竟然答應了,雖然只是約半小時的路程,但對我而言算是前進一大步。
在我上車前老師對我說:「我在你身上感受到快樂的因子,我覺得今天很開心」
媽呀~臨走前講了這一句,害我差一點噴淚!!

努力強忍著情緒上了車,跟老師揮手道別時,他還用90度鞠躬謝謝載我的人…
竹政德明先生,我會永遠記得你的!!

第二位讓我搭便車的人叫野口欣宏,
他是個英文超級破的人,跟我三年前在台灣有得比。
過程中我們嘗試著聊天,我也試著有最簡單的詞彙(我也只會這種)跟他說明日本行。
他也很佩服我一個台灣人衝到日本搭便車,說我有「big heart」很大膽的意思
哈哈~光是這個 big heart 我們就大概就笑了10分鐘吧~我竟然聽得懂這個意思!!

原來當初他剛好下班停在休息區買東西吃才會遇到我,
而他明天的行程正好是要去福島,可是那是"明天"。

由於當時天色已黑到伸手不見無指,
為了明天可以更容易搭便車我請他幫我放在離高速高路不遠公園旁,
讓我今天可以體驗露宿野外的快感。

他的手勢就是說big heart!



搭完帳蓬也才7點左右,睡覺好像又太早,出去玩又沒地方跑。
拿起UKULELE努力的刷,刷到心滿意足後就去睡覺。
好笑的是,日本這個時候還處還冷到不行的天氣,
廉價睡袋配上輕薄外套,這個夜還真的不讓你睡!!

等我回台灣,我一定要買個零下40度也能檔的睡袋!!!!!!!!!!!!!!!!!!

微笑日本-7

2 則留言:

  1. 有可以檔零下四十度的跟我說..我也要買!!

    回覆刪除
  2. big heart 真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