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微笑之旅-日本 7

搭便車搭到補習班去啦~~

出發!! 日本搭便車也算是全新的挑戰。
問了很多日本的朋友,得到的回應一律是NO NO NO
然後再問他們有沒有試過,得到的回應還是NO
那如果你沒試過怎麼會知道不可行呢?

於是老子就身體力行看看反應如何就知道,
反正澳洲、紐西蘭也搭了不少次了,也不差在日本搭便車。
而且在這邊搭便車根本就是競爭力超低的啦~
路上很難遇到其他背包客一起搶好位置,
自己開心在哪搭就在哪搭,換個想法這裡就是搭便車天堂了啦~(我肯定瘋了)

日本初體驗
老實說,久沒搭便車還真覺得有點害怕,
但你知道擔心再多都是多餘的,真正的踏出去這一步時會發現也沒有想像中的難。

看著來往的車輛,你會發現大部份的駕駛都是用好奇的眼神看著你,
也許正因為在日本沒有幾個人幹這檔事才會引起他們"高度"的好奇心吧!


很快的,不到半個小時就有一台小車停在我後方。
此時的我還一度好奇他是載我還停在前方等朋友,
不出一會的時間駕駛下了車向我朝一朝手,原來他是真的要載我的耶!!
媽呀!沒想到日本搭便車竟然意外的簡單及順利。

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前去詢問是否"真的"可以載我一程,
結果他要去的地方是往北不遠處,而我要去的地方是往西超遠處,
一整個就是不順路,最後山不轉路轉我決定跟他一起離開這裡。(整個就很隨性)

這次日本行搭便車初體驗就是獻給這位補習班的英文老師,
由於他正要去下一個小鎮教英文,加上時間還算充裕就決定載我一程,
誰知正好就是不順路,且這個台灣來的男子很奇妙不順路又硬要跟,
也只好勉強讓我上車…

過程中相談甚歡,也還好他是英文老師,
不然日文不識幾個字的我第一次如果搭上不會叫英文的人我想對我而言就是很大的考驗。

本來打算下了交流道之後我再試著再搭便車往福島前進,
但他突然有了一個很感人的主意。
他知道我此行目的是為了收集微笑而來,如果可以讓我在他任職的課堂分享這個計畫
並讓學生有機會接觸這個計畫且留下微笑,對學生而言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聽到這裡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他提出的想法,當下還默默的在內心裡感動他如此的幫忙。

課堂開始前他讓學生們先看我之前在紐西蘭微笑基督城的影片,
讓學生在未接觸我之前先有一點概念知道這個來自台灣的朋友並非匪類,
不會把他們的微笑照片拿去做檳樃盒的封面或是機車檔泥板之類的XD

參考影片:

然後就在一片沒有掌聲下我進場了... 日本民族真是害羞呀!!
就在我用快速又專業的英文解說後,我看得出來他們頭上有很多問號。
可惡的職業病,整個流程倒背入流,也不考慮他們聽力是否可以接受,
加上我那該死的腔調,也難怪講問後他們會呈現一臉茫然。

說這麼多,不如直接操作比較快,隨手就抓了一個最近的學生做示範。
完全狀況外…
然後第二個、第三個…第十二個,哇,微笑日本計畫開張了,超開心的!!
大合照
拍完照後我表示要再去搭便車了,誰知道英文老師叫我留下來,
等他上完課後再帶我去搭便車,真的是好人做到底呀他!!

待續…

延伸閱讀:微笑之旅-日本-6

1 則留言:

  1. 台詞背太熟結果講太快吼!哈哈~~XD
    得幫你想想新台詞了~
    加油加油~會撥雲見日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