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微笑之旅-日本- 6

讓我們用音樂說再見吧!!

最後一天了,今天將結束與朋友的短暫相聚。
在明天日本大旅行前請朋友再幫我加強日語教學,
同時也為日本收集微笑之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寫成小抄,
讓我可以隨身攜帶,即便不會講,只要把該紙卡拿出來給日本人看八成就行得通。

這個感覺就好像我小時看的日本童話故事,
小和尚有一天要出門旅行,老和尚給了他三個錦囊。
如果他遇到妖魔鬼怪時可以把錦囊打開,它將會救他一命之類的…
這故事怎麼講起來有點老,好像又不小心告訴大家我的年紀了,金害!!
加工、加工
搭便車必備招牌完成

其實我們今天一整天真的很不得閒,
做了很多標語跟準備為了就是希望我能在這全日語的環境可以順利收集微笑。
深深覺得上輩子一定燒了很多香才有這麼多貴人幫助!!

在夜晚來臨前我們也終於把所需的標語都準備好了,
接下來就是用音樂回饋的時候啦~
我彈了幾首歌小試身手後,他老爸突然凍未條了…

原來這不彈還好,一彈引發起他高度興趣,
阿爸說實在的在年輕時也是個漂丿男子漢,吉他也是略懂的說 
拿了我的烏克麗麗又彈又唱了起來把全家人逗得超開心的啦~

這五天相處下來真的很開心可以跟他們一家人混在一起,
即便語言上有障礙,但唯有彼此真心相待才會相處無礙。

全家出遊去!!
我很幸運,因為旅行的關係才有機會遇到這樣的朋友,謝謝妳,Toshimi。

延伸閱讀:微笑之旅-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