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關於勇氣

也許嘗試任何未接觸過的事物總是會感到恐懼、擔心或害怕
讓我們選擇停留在保護傘或安全網之下。
我們很期待改變,可是卻始終停滯不前,
看著那些勇敢突破的鬥士們,心中不免留下遺憾…

在我遠行之前,我焦慮、我擔心、我徬徨,
但這些負面情緒對未知的旅途並沒有幫助。
我不想把心思放在無法掌握的恐懼感本身,
我能做的是要專注在我能控制的行動上。
所以我選擇採取行動,嘗試克服那些混亂我腦中的心思。

台灣是遠行前的第一站,
因為我深信這段過程中所遇到的狀況,
都可能是遠行時會面對到的縮影。
我在鄉鎮裡留下足跡,我在足跡下累積勇氣,
我在勇氣中得到經驗,那些經歷過的錯誤、恐懼和挫折都轉化成能量。

喜歡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一段話:
「二十年後,你會發現從前沒做的事比做過的事更教你遺憾。現在就解開繫船的繩索,揚帆駛離安全的港口,航向吹彺赤道的信風,去探索、逐夢、發現吧。」

記得,
別讓遺憾陪著你度過餘生,請帶著那份驕傲走向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