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找回最初,夢想起飛。

不管是旅行前、旅行中或旅行後的背包客相信都曾被問到當初來的目地是什麼?
而你又期待這趟旅途會帶給你什麼樣的改變?

看了、聽了別人的故事後,
是不是也嚮往著自己哪一天也可以踏上旅途飛到另一個國度?
這一次,何不用行動寫下一篇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是我的故事,我的追夢過程。


2009年金融風暴席捲全球,2010 仍持續在發酵。
很多人不知道工作在哪,未來在何方,在如此惡劣且競爭的大環境下 ,
為什麼這個男人願意放棄知名外商的穩定工作前往澳洲打工渡假?
因為夢想!

喚起夢想
記得年幼時期最常被問到的是,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但小時候的夢想是否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慢慢的遠離了?

2009年夏天,天氣一樣炎熱,心情一樣浮燥。
不經意在書店翻閱到打工度假的書籍,
當下沒有在心中激起太多的漣漪,
但卻悄悄撥動內心最深處的夢想琴弦。

你是否也有相同的經驗,因為某一部電影、一本書或一句話而深深打動你的心。
電影「練習曲」的開端:「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短短的幾個字卻輕易點燃心中那股衝動與熱血,讓我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回頭審視自己的年齡,當時的我正處於29歲尷尬的年紀。
是要為30 而立做衝刺?還是要去實現內心的渴望?

在外商工作有幾年的時間,工作有小有成就,
未來前景看似一片大好,如果放棄現況而跑到國外又能換回什麼?
已經習慣的生活模式,我害怕、擔心放不下手邊擁有的一切。
內心的掙扎與徬徨,不斷的將我拉回現實面。
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都不簡單,
「這正是個機會,唯有放下才能得到更到」我對自己說。
如果是你,你又會如何取捨呢?

追逐夢想
買買氏:人生不該只浪費在賺錢上
為夢想出走是這輩子一定要幹的傻事

我愛我的工作、家人及朋友。
但這次,我決定跟他們請了個大假期去圓一個夢。
「老闆,謝謝您的照顧,我預計做到下個月底然後去澳洲」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主管提出辭呈。
這一切沒有預兆,突然的要主管接受這個事實,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是哪來的勇氣踏出這一步?

缷下工作之後,對於親情與愛情,又該如何開口呢?
溝通是唯一的路徑,就像對著客戶提案、對主管報告,
目的就是說服他人認同你的想法。

自認為擁有三寸不爛之舌,所以決定坦率地告訴家人和女友,我即將遠航。
開始換來許多的反對,但在堅定的眼神下,訴說執著更閃爍著夢想火花。
所有不諒解在了解這份篤定後,轉化成支持與鼓勵。

登機前,以為心裡已做好準備,
在心中模擬了千百回如何說再見,
內心仍不自主地糾結在一起,捨不得。
到了離別的那一刻,用淚水與擁抱說再見,期許下一次的相聚。
昂首向前,為夢想踏出第一步。

實現夢想
飛機降落時我背起行囊,拋下束縛的靈魂展開逐夢之旅。
在陌生的國度裡,我敞開心門,呼吸著、享受著新生活的到來。

這裡沒有日復一日重疊的生活,有的是每一天所遇到的驚奇。
每一次邂逅的朋友、每一段故事、看過的風景、走過的每一個城市,
都成為這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更重要的,透過這趟旅程,我更深刻地了解自己,更確定自己未來的路。

除此之外,與家人之間的距離因為此次的遠行而更加緊密。
為了你,他們開始學習如何寫E-mail,如何使用Skype
我們不再吝嗇對彼此訴說思念的話語,大方表示對彼此關懷。
雖然距離遙遠,但和家人的心卻靠得更近。

如果,你正面臨人生的瓶頸
如果,你對現狀感到困惑
如果,你……
何不勇敢的放下,展翅飛翔。
重新認識自己,定義自己的未來。

30歲,選擇改變現狀重新開始。
在人生的故事裡寫下了嶄新的一頁。

你呢?何不給自己機會圓一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