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Hi 澳大利亞


飛機落地那一刻,你的心情是如何?

特地詢問了幾個室友得到的反應分別如下:
A說:終於到了,很開心。
J說:降落前很期待到,降落後是,暗,好累!
P說:下飛機就思念家了。
而我又是哪一種呢?

看看這個該死的到達時間就知道,我一下飛機就是說:X的,終於到了



快快快,找個舒服的地方補個眠才行,
拖著疲備的身軀找到個看似平坦的椅子就給他用力的躺上去,
就這樣半夢半醒直到接近中午12點才搭上Shuttle Bus前往
傳說中的青年旅館YHA Check in。(到達當天正好是週末,中午才有Bus開往市區)


一起前往YHA的背包客給了我南澳的工作資料。南澳耶! 不是叫我又要飛了吧??


非常高級的YHA,冷氣到我睡不著呀~隔天馬上就搬到對面的Backpack入住。

將行李放妥後接下來就是往圖書館方向前進,
為的當然不是那個書香或美人而是那免費的網路
畢竟出門在外,只有免費才是王道!

達爾文圖書館安全措施非常嚴謹,
嚴謹到背包要X光檢查,人則要經過金屬探測器檢查…
而我隨身攜帶的水壺常常被誤認為是炸彈,,
往往都要解釋一番才可以通行,還好我長相比較偏好人那一邊,
不然一定被抓去小房間處理一下……


打從那個時候我就認為澳洲所有的圖書館都會有這樣的設備,
但就在我後來去了布里斯布的圖書館後才解開這個謎呀!

正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圖書館早早就關門了,
我很天真的認為既然被趕出外面,
應該可以從外面連到裡面的無線網路吧!?
所以就出現下圖這付蠢樣,拿著電腦著圖書館一周看能不能連線,
事實証明是……連個屁呀! 網路已經關掉了,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這個澳洲其實跟我認知不一樣,
在全年平圴氣溫32度C的達爾文有點兒荒涼、有點兒落後…
除了高溫之外還有散落各處的阿寶(aboriginal)
可能正因為如此才會跟認知有所落差吧~
他們在比看誰打贏就可以把今天所得酬勞都帶走!!
中間的女阿寶出拳疾如風,感覺她勝算頗大的。

達爾文的市區真的很小,左圖是官方提供的地圖,

認真的走一下半天就走完了吧!

但記得有機會到此一遊時,千萬"不要認真走"

因為真的很熱呀呀呀呀呀~~~~~









1 則留言:

  1. P說: 同時又期待着不同擦身而過的故事和遇見陌生的師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