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微笑日誌- Wellington


久違的陽光終於在Wellington露臉了,將微笑道具準備好後就踏上今日的微笑旅程。

早在前一天就先將地形好好的觀察一下,
也去City Council 申請了街頭藝人證照,還不小心誤入一個樂器行。
其實也不是誤入啦~只是對樂器行有特別偏好,不論旅行到哪,
看到樂器行身體就總不由自主的往裡面走去。

老闆人非常友善,還教了我幾招ukulele刷弦技巧。

一把小又貴的ukulele-350nzd



微笑收集當日,
才剛踏出火車站,啉的一聲,風將帽子吹往前方30公尺處,
即便我用跑百米的速度仍舊無法追上它。
眼睜睜的看它飛往快車道去,為了生命安全決定讓它自由。
不過它可能知道我心意已絕,竟然回頭來找我,
看在我們已有感情基礎的份上這一次我們合好了。

但這件事喚起我之前在雪梨當街頭藝人的狼狽經驗,在雪梨時強風兩度把我的相機吹倒,
還好相機沒壞,不然我可能又有藉口換新的相機,所以這一次我可能也會面臨到這個狀況。

果不出其然!!
就在設好相機的同時一陣風把我所有的東西都吹走了,
反射動作直接去追那些被吹走的器材,就在此時,蹦的一聲,相機又摔倒了!!

器材沒追到就算了回過頭看到現場一片狼藉,眼淚差一點奪眶而出,
不過通常在眼淚偷溜出來之前是髒話先飆出來。

收拾行李回家? 繼續留下來收集微笑?
我選擇後者,重新將心情整理好,再次為這次的微笑之行做準備。

強風不時的從四面八方而來,吹的心情亂糟糟,
隨口竟哼起陳雷的風真透,媽呀!! 我還真老派!!

因為強風的關係,我必需要每一秒鐘都將視線及雙手放在相機上。
所以此行微笑收集就捨棄了Ukulele的演奏。

曾經有好幾次感到風勢變小,將Ukulele拿出來小彈一下。
但往往一首曲子還沒彈完,考驗就會接踵而來。

「阿麗,爸爸愛妳。今天妳就好好待在盒子裡休息吧」默默的對著ukulele說

當天表演的地點
2個小時過去了,總共收集到27個微笑。
即使在沒有音樂的配襯下也能有這樣的成績,只能說微笑的力量好大!!

輕易的就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用微笑快速的建立起友誼的橋樑,
用相機記錄每一個真誠的微笑,讓彼此都可以擁有這片刻的美好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