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搭便車,從Wellington 到 Wanganui


告別了Wellington沙發客生活,再度起程展開另一段搭便車之旅。
搭便車最擔心的就是太靠近市區,或在大城市搭便車。
這兩樣最害怕的東西正好今天都會面臨到,
所以一早起床就用很挫賽的心情面對今天的挑戰。

這次選擇在高速公路入口處秀出我的神奇大姆指
約莫過了10分鐘,神奇大姆指將一台驕車攬了下來。

亞洲人面孔!! 搭了30多輛的便車,還是第一次有亞洲人停下來載我。
這對我而言可真的是再新鮮也不過了!!
自我介紹過後,原來這位好心人也是來自台灣,
這下可好玩了,搭上的第一個亞洲人還是台灣人。
但為什麼我們全程還是用英文交談??(可能是我太假掰了吧!?)
Wei與我


他老兄只是要去前方10分鐘遠的小鎮,
很快的我們就得互相告別這短暫的台灣人緣份。

第二輛車是來自加拿大的Saadi
他曾經開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正當我發覺怎麼後面好像有一台車靠近我時,
回頭一看他正在緩緩的倒車向我駛來。心情此時是錯綜複雜的。
如果他是停下來問路的,我一定把他拖下來海扁一頓先。
如果他是為了要載我一程而倒車,那我真的要痛哭流涕了。


Saadi,他年輕時也Hitchike,想想我們兩個沒有差很遠耶!!
35歲的他原本學的是IT,在幾年前他意識到IT人員供過於求,他重新拿起書本學法律。
下車前他給我電話跟Facebook,說有任何需要幫忙的話就撥個電話給他。
也許正是因為我們年齡相仿、話題投機,輕易的就把兩個人的距離拉近。

今天上午運氣還真是不錯,等待時間沒有太久,輕易的就搭上兩台車。
雖然仍未到達目的地,但這種接力的感覺還挺有意思。

為了記錄這好運的一天,我決定用錄影的方式來看看第三部車會不會有同樣的好運氣。
將相機設好,很帥氣的將大姆指再次露出來,一台車、二台車、三台車…


1分鐘不到,留意到一輛造型很可愛的小車打著方向燈朝我靠近。
天呀!! 這記錄可算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快呀!!



Andy
在動物醫院工作他,曾經旅行過南美洲也建議我去探索那塊神秘大陸。
同時他也是個愛音樂之人,瞧他的特殊造型的澳洲樂器Didgeridoo



途中經過很可愛的小鎮-Bulls


連垃圾筒都要牛奶罐一下

Andy的超跑

因相談甚歡,他決定一路送我到Wanganui,也是本日目的地。
聊天中得知他在Wellington有在做woofing
就是一日工作4-5小時交換食宿的方式體驗當地生活,
我們相約下次回Wellington再去找他。(看來下次回Wellington不愁住啦~)

最後附上搭便車1分鐘實錄:



延伸閱讀:搭便車,從伯斯到達爾文的奇幻旅程-首部曲
                     搭便車從Oamaru到 Dunedin
                     搭便車,從Invercargill 到 Queenstown 上篇
                   

4 則留言:

  1. 有点像‘搭车去柏林’,很有趣。

    回覆刪除
  2. 靠近市區或大城市不好嗎?應該會有更多車阿(搔頭)!是因為大部分的人要去市區,沒人要反方向?

    回覆刪除
  3. hi 你在北島拉!如果剛好我們要去的地方一樣,我可以順道載你一程,可以txt我 0221937604 -Lizzy
    enjoy your trip

    回覆刪除
  4. Lizzy@ 妳人真是佛心來者。那我們就保持聯絡吧!!

    有機會來Ohakune 也跟我說一聲吧 :)

    021-06218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