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搭便車,從QUEENST 到 LAKE WANAKA


昨夜冬天初雪將山頭披上一層白紗,也讓我在午夜中冷醒好幾次... 

沙發客家屋外一景









收拾好行李後,本來打算再次徒步從走下山,
還好同樣住在這裡來自蘇格蘭的房客也要下山去,
就這樣運氣很好的跳上他的車一路駛到市區。




他把我放在聯外道路後,剩下的就靠神奇大姆指帶路了。
很快的一輛公車像我駛來,心裡想著連公車都可以攬到是不是太牛逼了。
原來是我正好站在公車站牌前,這要錢的啦,笨蛋!!
林老師這可是天大的誤會呀! 摸摸鼻子下車繼續等待有緣人。

傻人自然有傻福,不稍十分鐘的時間一台車用急停的方式趴()在我旁邊,
來自巴西的路克卡蜜拉正要去前方半小時車程的Arrow town,正好可以順路送我一程。
前一天卡蜜拉喝醉了忘了今天要上班,所以路克好心的載她一程,
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搭上他們的車,有沒有妙的機緣。

我與路克

我與卡蜜拉

旅行,如果一直在趕路那就會錯過許多美好。
Arrow town 被放下來後,想說未來可能也沒有什麼機會停留在這個小鎮,
倒不如利用這次好好的品味一下小鎮獨特魅力。







小鎮魅力真讓我五體投地呀~
一不留意就狠狠的滑了個大跤,阿麗也差一點摔傷,還好它的金剛罩夠硬夠給力!!

摔個狗吃屎的阿麗


話說,Arrow town是位處於在這一個很妙的地帶,
必需要走上1個多小時的路才能接到外頭的主要幹道,
所以…又要走!! 啃,咬緊牙跟他拼了!!


林伯好累呀~

右邊是個小學,這小學的View會不會太好了點?

30分鐘過去了,可能是因為行李太重,感覺這條路沒有盡頭似的,
而且明明剛剛在Arrow town吃過午餐怎麼又餓了?
決定就地進行本日第二次搭便車之行吧!

空無一人的大馬路,只剩阿麗與我


1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被撿走,開始有點緊張今天會不會要這邊搭帳蓬,
環顧四週後相中一個住宅區邊的空地,沒想到才靠近一點點就聽到狗在狂吠,
嚇得我往後面彈了一下,靠腰咧~
看來是無法在這邊露營,抱著希望重新回到路上等待奇蹟的出現。

半小時過後突然一輛車像我靠近,他停。下。來。了!!
趕緊上前詢問是否前往Lake Wanaka,結果得到的答案是Queenstown!
這不是在整我嗎? 就說Arrow town的位置很妙,
即便攬到車也不見得是要往同一個方向的路程。
但是!!我仍然詢問他是否可以載我到前面的幾公里遠的主要幹道以增加攬到車的機會。
就這樣我還是跳上車請他載我一程。

Colin與我

Colin,也是個音樂之人。
他玩手風琴,同時也有開班授課。
因為看到我等待搭便車時在玩Ukulele,潛意識下告訴他該停車載這個男孩一程,
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停下來載我的原因。


聊天過後得知他兒子Paul住在北島的Wellington也在玩Ukulele
且最近才親手打造一把Ukulele給女友。
聽到這裡我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這麼酷的人怎麼可以不認識一下。
我告訴他即將前往Wellington也許可以跟Paul碰個面分享一下Ukulele的經驗,
跟Colin要了電話之後也到了那個交叉路口,
告別了這次特別的際遇後又要再挑戰下一台便車了。

在Wellington 見到Paul與Paul的女友


說也是真妙,才下車不到十分鐘馬上就被撿走了。
這就是朋友常說的,上帝都幫你安排好了,他不會隨便讓你搭上別人的車,
他會幫你安排適合你的人載你一程

Ulrich,是個攝影愛好者。
來自歐洲的他多年前移民到紐西蘭,本身還有許多攝影作品製成明信片在觀光景點銷售。
可惜的是我沒有機會跟他一起留影,因為他跟我一樣低調(Terry你低調個屁啦!)

本來是此行是要前往Lake Hawea(途中會經過Lake Wanaka)
因為跟沙發客主人約好前往做客。
但無論我跟Ulrich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沙發客主人給的地址,加上手機沒有訊號。
Ulrich將我放在Lake Hawea後我自己再想辦法解決當前的問題。

看著這片湖景,加上無法聯絡沙發客主人,心想該不會要在這邊搭帳蓬吧!!
!! 在天黑之前不如再搭便車回Lake Wanaka找個Backpack住先比較妥當。

該去該留?

大姆指這個時候又再次派上場了,結果竟然不到10分鐘就搭上本日最後一台便車。
 Helen,  Roy,遠從Invercargill跑上玩的夫妻檔。


他們正好結束Lake Hawea 之行要回Lake Wanaka路上順便把我撿起來。
眼尖的我注意到Roy也在玩相機,他也大方的分享拍照心得與鏡頭選購,
雖然只有20分鐘的路程,但這一路上我們可是聊得欲罷不能,
對我而言除了可以加強語文能力之外又學到一些相機小常識,
這應該就是搭便車額外的收獲吧!!
很有意思的是,隔天當我走在Lake Wanaka的路上又遇到Helen





她老遠的就看到一個男的背著Ukulele在湖邊拍照,於是大聲叫了我的名字。
緣份就這是麼奇妙~


延伸閱讀:搭便車,從Wellington 到Wanganui
                     搭便車,從Invercargill到Queenstown
                     Lake Wanaka,靈魂遣留在那湛藍湖面上
                 

4 則留言:

  1. Elaine16:24

    It's been so awesome following your travel story :) So cool that you get to see and experience the beauty of New Zealand especially the small towns and the farm life. I believe they are the best things in New Zealand. Would be cool if can bump into you and listen to you playing Ukulele one day or maybe even go snowboarding together!!

    回覆刪除
  2. Elaine@
    I appreciate you like my travel stories :)

    Yeah, if you come to Ohakune please let me know,
    I could show you ukulele and maybe we can go snowboarding together.

    回覆刪除
  3. Elaine17:20

    Hi Terry,
    Will be awesome to meet you. I am going to Ohakune this coming Friday and will leave after snowboarding on Sat. If you have time that will be great to go snowboarding together. Let me know when is a good time for you. I will be going back quite often as have a season pass so it is all good if it doesn't suit you this weekend :) What will be the best way to contact you??

    回覆刪除
  4. Just give me a txt or ring.
    02106218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