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沙發客旅行-Amazing Wellington –上篇


63-Queenstown 天氣晴
那是一個美麗的早晨,從機場大廳向外望去時突然覺得有點不捨。
紐西蘭南島之行暫時在今天劃上句點等待下一次的再訪。

皇后鎮機場大廳


剛到達Wellington時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城市鄉巴佬,
冷硬的建築及繁忙的交通讓我有點不習慣。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陌生的我自己。



Wellington第二天時那陌生的感覺早已淡去,
也許正因為這裡有那麼一點澳洲墨爾本的味道,
墨爾本,一個我曾經在澳洲待最久的城市。


在這邊分別3天住進兩個不同的沙發客家,
且時間上都正好可以銜接上,讓我不僅省了荷包也可以不用露宿街頭。

第一位接待我的是Rob & Shannon

收留我的沙發床
他在個人的沙發資料上寫得非常嚴謹,
這樣他可以減少接待到磁場不合的沙發客同時也可以避免到沒腦的Requests
讓我在發信給他之前花了不少時間閱讀他的遊戲規則。
而會與他接觸其主要原因是只有他回覆我…
次要原因是他本身有玩攝影跟剪輯影片,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跟他學個兩招。

到達隔天正巧是英國女皇生日,他們還特定邀請我一起去參加朋友舉辦的聚會,
讓我有機會體驗道地的國外生活。
那是一個晚餐派對,每個人都要準備一道食物或點心,
然後在用餐時間大家一同享用他人精心準備的餐點。

而我因為很臨時被邀請,沒有準備東西又厚著臉皮說好,
所以只好帶著Ukulele去認識大家。

他們吃飯我演奏,就為了糊口飯吃
特調英國國旗Jelly
現場唯一對ukulele最感興趣的女孩

也許是因為Rob 接待過不少沙發客,也造就成他的小孩一點也不怕生,
很輕易的就可以跟每個人打成一遍。
愛拍照的Olivia總喜歡跑來找我拍照,然後看著電腦螢幕的自己大笑。




Rob很喜歡我製作的影片,他也大方的跟朋友分享。
但我的影片大都是講中文且沒有英文字幕(歹勢~英文不好)
於是在我離開的前一天晚上,他決定幫我增加英文字幕上去,
由於電腦太慢加上他重感冒,看著他將衛生紙推到像山一樣高
讓我很有衝動的想玩疊疊樂遊戲中抽掉中間的衛生紙看它會不會倒下。
終於,凌晨1點時在我們兩個精神尚未崩潰之前把英文字幕全部加上去,
接下來就帶大家回味一下我們的血淚之作吧:


待續…

延伸閱讀:微笑日誌-Wellington
                      搭便車,從Wellington到Wanganui
                      沙發客旅行-Amazing Wellington-下篇
                      沙發客旅行-Queenstown 玩很硬
                      沙發客旅行-Invercargill 小鎮故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