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沙發客旅行,Amazing Wellington –下篇


66日,濕冷的大雨天
背著大、小行李的我哪兒也去不了,
只好待在圖書館好好培養我文青的氣息…(其實是為了圖書館的免費網路)

圖書館外一景

說到網路這東西,Wellington很厲害的讓整個市中心都覆蓋在無線網路之下,
也就是說你走在市中心路上突然想要查個餐廳或是等車無聊要跟朋友Line一下都可以,
在這個網路貴鬆鬆的國家竟然會有這樣的德政,趕緊用免費的網路上網幫它按個讚先!!


查好路線配上手繪地圖,很有自信的走到公車站牌準備搭車。
到了站牌看了看時刻表怎麼也找不到我要搭的那台”43”,冏了!!
該不會被Google 路線查詢系統耍了吧!?
眼看前面有一台41緩緩駛近,
抱著問路不用錢的心態跳上車問司機這台會不會到我前往目的地。
答案是否定的,不過他給了我另一個希望。
43在我後面,他等一下就會來了」他說

等待這東西很奇妙,一來是你已付出很多時間在等,如果你離開後車子就來會很嘔。
但如果你選擇一直等,車子卻沒來會更嘔!! 半小時過去了,是你會怎麼做??


時刻表早已提醒我在這邊是等不到它的,改搭火車吧!!
啊我當初怎麼會那麼憨直在這邊傻傻的等呢??都怪我為人太過老實了。(你屁咧!)
傳了個簡訊告訴沙發客主人將會晚一點到之後就快步往火車站方向飛奔過去,
好不容易走到火車站時已經上演溼背秀了,下了火車還要走一段山路才會到。
山路!! 真的是來這邊練腿力的!!
徹底的溼身了
353739…隨著門牌號碼數字愈來愈接近,心情愈來愈雀躍
終於在鐵腿前的那一刻抵達了,此時可是感動到鼻水多過於雨水呀~
站在門口前就聽到鋼琴聲的演奏,
一想到有機會可以與我的Ukulele合奏那是多麼棒的事情呀。
但是我在沙發客主人的資料中怎麼沒有看到鋼琴這件事??
管他的,地址沒錯衝就對了,敲了敲門等不到回應,
很自動的緩緩將門拉開,看到三個小朋友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透過他們的眼神讀到他們三小內心其實正在高喊:
「媽!! 有個怪叔叔闖進來了」只是表情故做鎮定羆了。

"伶杯"發現狀況不對後很冷靜的默默關上門,
但在內心是「靠腰咧~該不會是給假地址吧!!」

再次走到戶外確認一下地址,結果竟然發現剛剛是誤闖別人家。
我要找到的地址是45號,而剛剛開錯的門是45A,這是哪一招?趕緊收拾細軟逃到隔壁去。

離開時William送我去搭便車
William,威靈頓第二個接待我的沙發主人
隨和又聰明的他對歷史非常有研究,甚至比我還清楚中國與台灣的歷史。
這就好像人家常說的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像我從小就不愛唸書,英文、地理、歷史都是這一兩年在外頭流浪
靠這些外國人教我才開始慢慢學習起來。(金害哦!!)

那晚我分享了一些我製作的影片給他,他也大方的展示在大陸旅行時拍攝的作品集。
也許正是因為興趣相仿,我們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包括中國文化、紐西蘭文化…等。

這就是收留我三天的"沙發"

趁著隔日放晴去市區好好的品味一下這個大城市,
順便也留意一下要在哪邊進行微笑收集活動。

為了這片風景走到腿軟



WellingtonMelbourne相似之處是把每一個地方都弄的很藝術,
即便只是個公共廁所,都讓人印像深刻。

太有意境了

感覺會把人吃掉的廁所

內裝豪華到不行

走了好久最後相中在這個大雨傘旁收集微笑。


一日內遇到這個大媽兩次,說什麼也要合照一下才行!!


還記得我在南島搭便車前往Lake Wanaka遇到的事嗎?
我傳了個簡訊給Paul,約他出來交流Ukulele
在我離開Wellington的前一晚我們相約見面。
Paul也是個熱情且好相處的朋友,
他說「我爸從來不傳簡訊給我,但那一天他遇見你之後傳了一大串的簡訊都是關於你」
我聽了之後哈哈大笑回覆他說:「令尊在我搭便車時一直提到你還引你為傲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到Wellington一定要來見你一面的關係。」
火力強大



那一晚因為他們早有約會,所以特別撥出時間與我見面。
雖然相處時間短暫,但我們彼此身上都流著Ukulele的血液才可以像這樣一見如故。
我們並相約下次回Wellington時再相聚。

旅行不該只有風景,而相遇到人才是最美好的回憶。

                     微笑收集微笑收集Wellington
                     沙發客旅行,Amazing Wellington –上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