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即使我有朋友的幫助,有老師的關心,
一路走來他們幫我很多,但是我只有僅僅不再自殘而已…」

2014年10月,應邀台北某國中對全年級的早課演講。
此講座一如往常地分享在旅途中投身的公益活動及與陌生人碰撞的故事。
結束後偶有同學會寫信回饋,分享講座心得,
漸漸的一年過去了,有個孩子再次寫信給我…

程元:「淋著雨去書局買到你的書了,天啊好開心!
我才看35頁就完全不想再把注意力移到別的東西上了。
希望哪天在市區有演講,我一定要再見你 。
印象很深刻,你問我說:妳是負責拍照的同學嗎?
我說:嗯嗯是,你說:記得把我拍帥一點哦!」

Terry:「程元妳超酷的!希望妳閱讀愉快,期待我們下次再見囉!」

隔天…
程元:「我看完了,我的感想就是…我決定要去做我喜歡的事,
對世界也要充滿希望,而不是一昧限在黑暗裡。
我有能力幫助別人,就像我困難的時候別人幫助我一樣那麽溫暖。
我也要讓微笑充滿感染力,,要學習不跟不值得的事或人停滯太久。
我要努力去追求我所想要的未來,我要更懂得放下,
我要懂得向前走,因為比待在原地來的好。」

她繼續寫著:「因為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那麼平凡的人,雖然我只有14歲,
但是我已經歷經父母離婚、單親、沒有錢、家暴等等的事情。
我很悲觀,甚至固定要被輔導或看醫生。
我因為對家人不信任,所以我開始不敢信任世界。
即使我有朋友的幫助,有老師的關心,一路走來他們幫我很多,
但是我只有僅僅不再自殘而已,我總是覺得人生很黑很黑…

但是看了你的書之後,我覺得我把自己弄的太狹窄,
我因為家人的傷害,所以覺得全世界都不值得信任。
即使現在的我心不再完整,即使現在的我傷沒有癒合,
即使現在的我一直在往下走…

但是你的經歷讓我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是惡魔,
不是每個人都不值得我的信任,不是每個人都沒有愛。

我現在雖然沒辦法一下子就變的那麽好,老師說14年所累積不會一下子退去,
叫我不要有壓力,但現在的我反而覺得我好像頹廢了太久,我應該振作起來。
我沒有被愛,但是現在的我有一顆想要去愛別人的心了,即使我有可能再次受傷。
但是我想為了我自己,勇敢豁出去,也為了一路走來幫助我的人,我要努.力.站.起.來!
我不想被恐懼吃掉,所以我要打敗恐懼,打敗每晚的惡夢,且學習與傷痕共存。
我想要找回我活著的意義,我想要找回原本屬於我的生活,
我要讓我的生命再一次燃起熱情,就跟你的熱情一樣。」

Terry: 「程元,妳從來就沒有失去愛人的能力!
我可以分享妳的故事嗎?妳可以選擇具名或是匿名都可以。」

程元:「具名吧!我不敢告訴別人因為我怕被笑,也很怕別人可憐我。
但是我相信我可以走出來,以後說給別人勵志,所以可以具名!
我有把握我有一天一定可以做到!
我要重新活一次,我的故事也不再是個絆腳石。

謝謝你讓我的生命多一次轉機,謝謝你鼓勵了我,
的確,看似一本平凡的書 一場平凡的校園演講,
其實是可以改變一個人 讓我可以重拾希望。
以後等我長大,我也想要跟你一樣,我想要讓別人也重拾希望。」

-------------------------------------------------------------------------------------------
也許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一段話、一個人或是一本書而有所啟發,
它就像一顆種籽,落在聽眾的心田,經過歲月的灌溉,孕育出全新生命道路。

我將繼續帶著自己的故事,希望在下一條道路上遇見你。
講座邀請辦法- http://goo.gl/VCMfbg
SEE MORE:www.imterry.com

圖片來源:程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