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關於成功

「五年、十年以後可能成為主管或老闆,
賺很多錢,人生就成功了,為什麼要離職?

在穩定工作=晉升=加薪=成功=安全的糖衣包裝下,
對於離職,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感到害怕,一樣沒有安全感。
雖然無法保證這一次的出走對未來的職場履歷是加分或是減分,
但我也無法確定明年的自己是否熱情依舊,
無法預期明年的自己是否仍然是預期的我自己。

你問:
「如果你好好的在公司做,五年、十年以後可能成為主管或老闆,
這樣子你可以賺很多錢,人生就成功了,為什麼你要離職?

我問: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有些人擁有權勢或坐擁豪宅,卻依然感到空虛,
為的只是追求符合社會標準和大眾期望。

每個人對於成功自有一套認定的標準,
對我而言如何詮釋成功也許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你是否找到最有意義、最有樂趣、最令你感到快樂的事?
如同瑞士心理學大師榮格(Carl Gustav Jung)說:


「有意義的小事比無意義的大事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