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檢視人生

遠行,不是逃避人生,
而是為了要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我現在有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我該離開嗎?」
這樣的疑問我也在五年前問過自己…
當自己被困在離開與否的無限迴圈時,
我們可能會尋求第三方或第四方的求助…

理性派的會期望你好好待著,戲棚下待久了就是你的;
但他們卻忘了問你:你喜歡這齣戲嗎?
感性派的會希望你勇敢離開,外面的世界比你想像的還要精采;
可是他們卻沒有告訴你:挫折會在路上等你。

在國外長達三年的旅行過程中,我遇見不同人生階段的旅者,
有18歲高中剛畢業的,有20歲出頭大學休學的,
有30歲左右辭職或留職停薪的, 有40歲上下勇敢追夢的,
有50好幾歲自我挑戰的,有60+歲仍對世界感到好奇的;
有單身旅行、好友同行、伴侶隨行、全家遠行;
每個人的背景不同,遠行的目的也不同,
但相同的是在這趟旅程中,我們再次檢視自己的人生。

請給自己人生一段空白時間,
不論是Gap YEAR,還是Gap MONTH,或是Gap WEEK,
在暫時脫離常軌的人生道路上,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速度體驗世界,
結交新的朋友,碰撞出新的想法,瓦解舊習慣,
重建新的邏輯與思考能力,發掘全新的自己。

旅程中偶有悲傷、沮喪、挫折佐以調味,
但人生也因為如此更顯獨特。

有時停下腳步,是為了看清遠方的道路。
沒有一個決定是完美的, 所有的改變會在行動之後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