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搭便車Taupo-National park

2013年1月5日
「在等待的同時,看到一台車緩緩的停在旁邊,1 個背包客從車子裡面走了出…
靠,又一個Hitchhiker,這下子好玩了!」

根據以往的經驗,搭便車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10點前,
因為在這個時間點,車主在考慮要不要停下來載你所花費的思考時間較短,
也就是他們會立即決定要不要停下來載你一程。

早上8點半就從BBH出發,想要走到主要道路上,
這會讓搭上車的機率變高許多,但我的行李真的太多了。
只好邊走邊伸出大姆指,希望可以激起駕駛人的憐憫之心,
果不出期然,這招果然奏效,不出10分鐘就有一台車停在我旁邊問我要去哪裡。

他,Andrew。
紐西蘭人,老婆在語言學校教英文,多數學生是亞洲人,
也許也因為這樣他才停下來載我一程吧!(最好是他從我的後腦勺就看得出來我是亞洲人)
因為他的幫助,讓我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跟力氣到主要到道路,
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車程,但這5分鐘可能就需要走半小時才會到。


下車後遇上一個賣水果的攤販,他很好心的拿了桃子跟棗子給我吃,
並告訴我他看過很多人Hitchhike,建議我在那一邊搭車會比較適合。
也因為他的建議,在20分鐘後我跳上了另一台車。


他,achine,英格蘭人。堅獄警察,紐西蘭26年
18歲時就投入兵役,15年的服役期間去過約35個國家,
還參與過兩場戰爭,最屌的是,他曾經中彈過!
至於他說的哪一個國家什麼north isalnd之類的,

中彈後的他完全不知道這麼一回事,只知道當下遇到突擊,
陷入槍戰的當下只曉得開槍反擊,在一陣槍林彈雨之後戰場回復平靜,
眼看敵人已被殲滅,他們很自然並肩而坐開始享用Moning tea
當他拿著杯子準備就茶送到嘴裡時,突然右手顫斗個不停,連移動手臂都有困難。
此時,其他士兵大叫,「嘿,你的左肩在噴血,你中彈了耶」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問他,難道你沒有感覺疼痛嗎?
他則笑笑的話,當下他只管保命反擊回去,還真的沒有感覺耶!



沒想到第二個Hitchhiker停了下來,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2"個男生一起搭便車,
因為被載的機率馬上從40%掉到10%,難呀!!
但2013麻,人總要學著改變,畢竟這條路這麼荒涼,也算有緣啦
我跟他說,你就留下來一起搭吧,如果有人願意停下來自然就會停下來。

20分鐘過去,又一台車停在我們前面,是兩個女孩子。
天呀,這些可有4個Hitchhikers,我們是不是應該攬截一台車,
把司機踢下來,讓司機去Hitchhike,然後我們開車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