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勇氣不是天生的】

心理學家提出一個觀點:
「 我們所害怕的事是自己預設的,那些其實都是尚未發生的事。」

當我第一次街頭表演時,我多擔心聽到噓聲或嘲笑,
但事實是我得了一些打賞金還有許多微笑。

當我第一次沙發衝浪時,我多害怕一覺醒來人事全非,
但事實是我睡得很好,省下旅費還就此愛上沙發衝浪。

當我第一次搭便車時,我多恐惧被載到深山野外處理,
但事實是這一趟便車載著我4天3夜從阿德雷德到伯斯,
還得到2,000公里的公路冒險特別經驗與友誼。




對於新的事物的突破難免會害怕、會恐惧,
但事實總與想像有很大出入,絕大數是自己多想了。

勇氣不是天生的,是後天自己給自己的,
是一段、一段的故事慢慢累積起來。

如果別人做得到,相信自己也做得到,
別怕跨出這一步,怕的是你什麼都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