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來一場生命的"豔"遇】

初夏-南半球-紐西蘭Napier

那天下午街頭上突然出現許多街頭藝人,
有人折氣球、有人彈吉他,
但唯一吸引我的目光是一名畫家。

他將攤位設立在筆直的商店街人行道上,
默默的一筆一筆將畫布填滿。
10分鐘過去,一位男士站在身後短暫停留後離去。
20分鐘過去,一位女士帶著小孩看著展示的作品,
好像發現了什麼,相視而笑後離去。

待我走近一看,
發現原來這些作品的內容是附近的景色
與紐西蘭其他各地的美景。



看著他的樣子似乎不像本地人,
於是好奇的詢問他是否正在旅行中,
結果答案如我所猜測的一樣,他是一位旅行的畫家。

我再次追問他所畫的都是曾去過的地方嗎?
他說:「是的,旅行讓我真實的認識這些地方,
我才有辦法讓它再次呈現在我的畫布裡。」

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
如果停留在原地沒有出走、沒有改變,
那我們可以擁有這些記憶嗎?
不,它不會在你的人生中出現,
對他而言也無法在畫布中真實的呈現。

人生就像一張畫布,旅行就像一個調色盤,
當你去感受,去經歷,這些色彩就停留在你的人生中。

用旅行的方式來一場生命的豔遇,
當你走到新的地方,認識不一樣的人,
說著不一樣的語言,看著不一樣的風景時,
也正為你的生命增添不同的色彩與不同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